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失而复得   

2018-07-25 21:27:40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失而复得说的是我的健身手环。

   今年的母亲节,我家宝贝儿送我一个小礼物,就是这款华为的健身手环,他希望娘亲好好锻炼身体,长命百岁。他娘亲我捣鼓了半天,对着说明书一步一步学会了使用方法,像小孩子得了新奇的礼物,一点点验证手环的功能。这款手环可以自动记录走路、爬楼梯、散步、骑行、呼吸、游泳、血压、心跳、睡眠状况等,所以晨练时戴着,游泳时戴着,就是吃饭睡觉也戴着,不能辜负儿子的期望不是。但洗热水浴时除外,因为说明书上说,热蒸汽有可能会钻进去,影响使用,好吧,我游完泳淋浴时记得摘下来就是了。

    平时游完泳淋浴时,我会把手环扣在游泳篮子的提手上。今天游完泳,觉得放泳篮的台凳离花洒有点近,也懒得动手拉动台凳,怕水雾进入手环,就挂在了挂浴巾的挂钩上,又在上面挂上了浴巾和毛巾。淋浴结束时,对面来了一位老太太,也是老泳友,因为我不喜欢跟她过多交谈,点头打了招呼后就去了更衣室。等我穿好衣服还了钥匙拿了游泳卡,才想起手环忘记拿了,立刻回去寻找,发现挂钩上已经挂上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。就问那位手提包的主人,看没看到挂钩上的手环,她说没有呀。然后问那位老太太,老太太也说没见。我又问老太太,我走后还有谁来过吗?她说没有,就我们两个。我说那就怪了,能丢哪里呢?突然想起我的手环与手机是连着的,打手机手环会振动。就问那位手提包的主人带手机了吗,借用一下。她取下提包打开,拿出一个钱包,从钱包里拿出手机,解锁后交给我,我拨了我的手机号码,不知道是信号不好还是什么原因,没有拨通。但我的目的已经达到,那位手提包的主人不可能拿了我的手环,老太太收起来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。可她能放哪呢?她的泳衣毛巾都在塑料的泳篮里,放在另一个花洒下冲着水,泳帽在台凳上放着,没地方藏呀,总不至于藏在泳帽里吧?!!即使藏到泳帽里,我也不好去翻动人家的泳帽呀!算了,丢就丢了吧,只是辜负了我家宝贝儿。

     我走到入口处,告诉服务员情况,服务员也戴着与我一样的手环,就让我赶紧去车里拿手机,说不定还能找回来呢。我跑到车里取来手机,另一个服务员陪我又进去,一直拨打我的手机,希望能听到手环的振动,因有花洒流水的声音干扰,听不到手环的振动。没办法,看来这个手环与我的缘分尽了,就打算放弃寻找!却听到那个服务员说:“手环只有与手机连着才能用,没有手机就是一个废物,一点用没有”。我一听服务员的话也灵机一动的随声附和,说我的手环与手机是加过密的,捡回去也解不开。而且手环充电器是一环一器,不像手机充电器可以混用,配不上的。

   这时,那个老太太说话了:你是否记错了?是否放别的地方了?我说没有呀,就是挂在挂钩上了呀!就见她不经意间拿起台凳上一个塑料袋,手环赫然出现!我不可能把手环盖在塑料袋下,因为我曾用那只塑料袋接了两袋子水冲洗台凳上的泡沫,再说了手环怕热的水蒸气。这老太太可太好玩儿了,简直是此地无银呢!如果她能再坚持一会儿,我就真的放弃了。我与服务员对视一眼,都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。就说了一句“找到就好了!”

    与这位老太太虽然是好几年的泳友了,但从来都是点头之交,对她的印象不是太好,缘于她不知给一个人表白过,说她从来不用游泳池的浴巾,怀疑泳池的浴巾不卫生。可以呀,不用人家的浴巾也没人强迫你,你可以不领浴巾呀!但她每次都领浴巾不说,每次淋浴完后,还把浴巾直接扔在地板上,然后站在上面穿衣,完了再用浴巾擦鞋子,我心里就很不舒服,有几次想告诉她“浴巾不是擦鞋布”,可终于张不开嘴!怪不得她不用,她是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行为了!

     这家游泳馆是全市唯一的国标级,环境算是不错了,有成人泳池和儿童泳池,有先进的自动消毒循环系统。因为游泳馆坐落在本市公务接待的四星级宾馆区域内,管理游泳馆的也是这家宾馆,宾馆的经理、书记、办公室主任也在此游泳,我亲眼见他们用的也是泳池提供的浴巾和拖鞋,如果用品不达标,他们自己人最清楚的。你可以怀疑人家的卫生,这是你的权利,但你不可以糟蹋人家的浴巾!还有一件事,更加让我不愿意搭理这位老太太。她每次淋浴时,都是占用两只花洒,一只用来淋浴,一只用来冲洗泳衣和内衣。从淋浴开始就把泳衣和内衣放在游泳篮子里,打开一个花洒冲着,一直冲到她洗完了,才关掉花洒。看着花洒里唰唰的温水肆意流淌,很是心疼。我们市属于缺水城市,用的水是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的过路水,不足部分从黄河里补充。黄河水被称为“四斗清水六斗沙”,经过好几级沉淀池才能得到清水。作为一位退休干部,我想她应该知道我们市的水资源状况,却毫无珍惜之心。即使不是自家的水,即使不用你付水费,也不能这么浪费呀!从此就更懒得理她了,能不说话尽量不说话,实在避不开就点头打个招呼。

      还好服务员聪明机智,还好这位老太太不了解手环,被我和服务员一唱一和的说辞忽悠了,否则她可能就不会主动交出来了!

  回家后向我家男同学絮叨事情的经过,言语中不乏对老太太行为的鞭挞,却换来男同学一通训斥:首先过错在你自己,是你自己的粗心大意导致手环丢失,人家又不是偷你的,是拣!虽然她不该隐藏起来,但也许是一时糊涂,最终不是主动交出来了吗?不检讨自己的错误,却一味指责别人!得饶人处且饶人呀,人无完人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,你不理解别人的行为也是正常的,但切记:做人要宽容!

  好吧!俺先面壁去!

失而复得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