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遇见“故人”  

2018-07-25 11:05:34|  分类: 文街墨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 遇见“故人”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  伤风基本痊愈,腰疾也觉渐缓,却不能久坐。
    天空是水洗过的湛蓝,气温也是爆表的高温。办公室里闷热异常,不得不打开空调,把温度调到30“微风”档,不过腰还是不允许我在办公桌前久坐,只能抓紧时间处理完公务,就躺沙发上翻看新买的《访寺记》,希望大暑天里能从寺里寻得一丝清凉。。
     上周看“张廷珍”的博文里介绍作家青青,虽然博客里一直关注青青,但没买过她的书。张廷珍的文字很特殊,与“年轻的老宋”有相似之处,同样的汉字,他们两个组成的句子却有创新性,让人有耳目一新想给他们发“创新性专利证书”的冲动。
     经不住“张廷珍”带着倒钩的博文诱惑,立刻下单买了一本青青的《访寺记》,第一篇里提到“青山”,难道是微博里一直关注的那位“雨里青山梦里人”么?回头再读,觉得应该就是那位“青山”。又上微博看“青山”,看到她刚发的一条微博里,说喜欢陈丹青谈木心。我也是多年前看陈丹青的书才知道木心的,会心一笑,随手在页面空白处写道:世界真小,纸上的世界更小!山不转水转,路不转云转。不过是翻看几页书,就能碰到“故人”。
     不过“故人”之所以加引号,是因为我这里早当“青青”、“张廷珍”、“青山”为故人,可他们却并不知道我是谁,我不过是一厢情愿单相思式的“故人”而已。
遇见“故人”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