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超度   

2018-07-19 12:05:27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我家院子里里种了三缸莲花,两缸睡莲,一缸蒲草。
    蚊子最喜欢平静无波的水,所以莲缸里的蚊子小宝贝特别多,曾在自由市场的鱼摊上买过几条小杂鱼,放在莲缸里,想让它们以蚊子幼虫当食物,形成一个良性的生物圈,即可肥了莲花,清了水质,又能杀灭大部分蚊子幼虫。可没几天就发现鱼翻了肚皮,不知道是被撑死了,还是耐不住水温。
    每天去院子里浇花浇菜,都要全副武装,不然一群群的蚊子小姐能把我吃了。看大门的师傅说,去年街道办发的灭蚊药还剩半瓶,可以试试。我拿回家,也没仔细看说明书,就在那几个莲缸里分别倒了药,又用喷壶对着花草喷了一遍,瓜果蔬菜尽量避开。中午回家,还是全副武装到院子里查看,发现没了蚊子围攻,干脆摘掉头巾帽子,也没见到一只蚊子,那个高兴呀,顶着炎炎烈日,打理了早该打理的花:去老叶,清残枝,拍照,又摘了一篮子野苋菜、红薯叶、小番茄、辣椒、空心菜等等,整个人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,但心情极爽,没有蚊子骚扰的干活真是舒心。
    今天早晨,因腰部不适无法出去晨练,到院子里看看那只红莲开了没有,这一看傻了眼,那一小缸花蕾最多的莲花叶子都蔫儿了,大缸里的莲叶和睡莲也有枯萎的迹象——药害!赶紧的打开水管冲洗,把所有缸里的水都换了一遍,希望能冲淡药害,小缸里那支即将开花的红莲,忍疼剪下插到室内的花瓶里,心里悔恨不已:还专家呢,竟然犯这么低级的错误!
    佛家谆谆教诲:不得杀生!蚊子也是生命,基因里早已镶进了吸血才能繁衍后代的密码,也怨不得人家可恶。就像人类,以爱情做为迷彩,行使的也是繁衍的实质。做不到以身饲蚊,总可以利用人类的聪明才智与蚊子相安无事,这样子杀生,报应立刻显现:自己心心念念爱到极致的莲花毁于一旦,悔之晚矣,只能双手合十,默念“阿弥陀佛”,为死去的蚊子宝宝们超度,同时也为蓓蕾无缘盛开的莲花超度!

超度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