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把玩儿   

2018-06-07 10:26:20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把玩儿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  出门晨练,从早市穿过,只瞟了那么一眼,一车的瓷器中,这唯一一只藤编花纹的白色小壶就印进了眼帘,忘记了还有两只闺蜜在那棵楸树下等着我练瑜伽。一把抓在手中,端详又端详,越看越爱,又挑了六只美女樱、勿忘我花的小浅盆儿,要付款了,又扫见方、圆各一只镂空白瓷器,不知道做什么用的,方的搁两只金黄的萱草花,圆型的撕几瓣玫瑰应该很好看,可惜只有一只。但也很满足,一车各式各样的瓷器中,有这几只与我对上眼,也是缘分。心里美滋滋的冒泡泡,付款奔了楸树下,向两只闺蜜道歉,请她们看我的宝贝,然后带着她们练完一套瑜伽操,满脸喜悦归家,早餐后上班,心里还洋溢着喜悦。
     晚泳归来,用清水冲洗干净,拿厨房纸擦了,坐在餐桌前,拿在手里仔细摩挲,这藤编花纹的小壶,通身洁白如玉,有把儿无嘴儿,不知道用来做什么用的,我当时瞟一眼看上它,眼前出现的是插着牡丹或者大花月季的美态;至于那几只有勿忘我和美女樱花枝的小浅盆,只是看上了花儿,我们传统的瓷器很少见到这样栩栩如生的美女樱和勿忘我,多数是梅兰竹菊牡丹等。至于做什么,却想不起来,大不了做餐桌上的食物残渣碟。还有那一圆一方的镂空白瓷碟,白净细腻,小巧可爱,器型是第一次看见,通身没有任何落款。管它是做什么用呢,我且按自己的意愿处置它。立刻到院子里剪两朵黄月季,掐了两朵即将闭合的萱草。黄月季插在小壶中,萱草放在方形镂空小盘里,就餐桌花瓶里的红月季撕下两片,放在圆形盘里,然后静心观赏,直到躺到床上,满脑子还是那些瓷器的影子,不知道梦里是不是梦到了它们,晨起已是忘却了梦境。
     痴花,却只能用目光“把玩儿”,喜书,却不可拿在手里摩挲;有两只镯子,几只玉坠,平时几乎不戴,也想不起来把玩儿它们;感谢这几只小小的瓷玩意儿,让我深切体会到了“把玩儿”的意境。
把玩儿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把玩儿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