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佛系养花   

2018-06-30 08:55:21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去年五一节,约了发小两口,到临省的一座野山自驾游。这座山虽然不是什么著名的旅游景点,但植被丰富,野花野草野树铺天盖地,溪水缓流,对我这样的植物控来说最适合不过。
    正值接骨木开花季节,漫山遍野的小白花盛开着,被淡淡的香味萦绕着,心情自然大好。想着接骨木花型清雅,花香清幽,果实却是一串串艳红,何不试着扦插一株做盆景?随拣那去年的枝条折了一截儿;又在接骨木树下看到这株小小的堇菜,也一并带回了家。同事又委托我扦插几枝桂花,就把那截接骨木剪成两支,与几枝桂花插在同一个扦插箱内,精心的喷水护理,成活了两株,也弄不清到底是接骨木还是桂花了,就分一株给了同事,自己留了一株。
    今年春天,从室内移到院子里,发了嫩芽,长了新枝,仔细辨认:桂花!心就生了愧疚感,那么老远的带了来,终究没有留住,无缘!好在这株仅有两三片叶子的心叶堇菜却茂盛的长,一年后,竟然长满了小盆,出落的如美人一般,急雨后,更是碧绿的让人心动。不怪诗鬼李贺都动了心,赋诗云:
           花枝草蔓眼中开,
           小白长红越女腮。
    友人到我家赏花,大都会问我各种花草的名称,我便一一答来,每每问到这株,告诉他们叫“堇菜”。
   “能吃吗?怎么没听说过?”
    我只好说,这是野草,可以做中药材。他们只能“哦”,然后感叹“痴花草到这种程度,成了佛了”。对,就是目前流行词——佛系。
    不在乎花的品种,更不在乎花境,所有的花草,都给它们自然生长,尽情展示作为花草的一生。所谓“人生一季,花草一生”。
佛系养花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