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我爱她 希望她也爱我  

2018-05-09 16:51:45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最喜一窗花红!

   历时三年,蔷薇拱门已具雏形,尽管被白粉病困扰,蔷薇还是努力的开出一窗灿烂,让我这个痴花娘倍觉感动,只能每日三次到院子里看她,浇水施肥,悉心照料。我爱她,希望她也能爱我!

   三年前,初次发现常去游泳的星级宾馆,有一边的墙篱是这种开满花的植物,因为花朵比月季小而密集,我就想当然的当成了蔷薇。今天对着花谱查阅,原来这种花不是蔷薇,是蔷薇科蔷薇属多花蔷薇的一个变种。花重瓣,深粉红色,常7-10朵簇生在一起,具芳香,有一个极具朴实的名字--七姊妹,很形象,每丛都有6朵以上的花团在一起,可不就是姊妹花吗。

   看着人家的墙篱开的热闹,就想着自己也种几株,围绕着落地窗,修剪成花拱门,肯定漂亮。于是就联系该宾馆的办公室主任,让她陪我剪几支扦插。她还劝我,那么麻烦干嘛?干脆挖几株不好吗?我觉得不好意思,执意自己扦插。当年成功了五铢,一边两株,一边三株,这样形成的拱门有点偏了,等花期过了,再补种一棵。

    从一段花枝,历经岁月风霜,1000多天的抚弄,长成现在这个样子,哪怕她没有别家花园的美貌,也没有别家品种显赫的家世,但她是我亲手栽植,一枝一叶都关我情。我在茶室隔窗与她对视,满心的都是欢喜;我到院子里为她施肥浇水修剪,也是满眼的爱恋。我家那位甚至对她都有了醋意:请你抱他入眠!

    如果可以,为什么不能像抱着一本书那样,抱着她入眠呢?

我爱她  希望她也爱我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
我爱她  希望她也爱我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