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有美一朵 可解万千愁烦  

2018-05-07 21:03:00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有美一朵  可解万千愁烦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 
   今年育的莲苗多了,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缸一盆,还剩7棵莲苗,省城的同学一再让我给他留着,可总抽不出时间来拿,眼看着莲苗都长到20多厘米长了,再不种可能影响到今年赏莲花,看着辛苦育得的莲苗不得安置,就像对着嫁不出去的女儿般焦虑。只得把盛莲苗的玻璃鱼缸放到厨房,低温少光延缓生长。
    闺蜜说我,现在的花市种类繁多,干嘛那么辛苦的育花苗?直接从花市买来喜欢的花多省事呀!我反问她,看到大街上的小帅哥小美女喜欢吗?喜欢呀!能带回家当儿子闺女养吗?当然不能!对呀,花市里买来的花草,就像大街上的美女帅哥,可以养眼,但不入心呀。我自己育的花苗,就像自己生的孩子,亲手从嗷嗷待哺的婴孩养成大成人待嫁等娶,无论丑也罢,美也罢,做娘的看在眼里,那是200%的疼爱呀,即使没有别人家的孩子那般优秀,也是十二万分的挚爱呀。所有自己育的花苗,开每一朵花都会欣喜。
    就如这些莲苗,每一颗一颗坚硬的莲子,都是我费尽周折才发芽的,首先找那粗糙的水泥地,不顾老腰酸疼手腕发麻,蹲在地上半天功夫把莲子尾端坚硬的外皮磨穿,还要小心翼翼不能伤了胚乳,然后泡在水中,一天换两次水,一周过去,磨破的那一点有嫩绿冒出,然后一点一点的伸长,直到长到十多厘米,小小的尖尖角成了型,第二片叶芽冒出,那种感觉是买现成的花所体会不到的。到了第一朵莲花打苞、盛开,第一只莲蓬长成,更是无语言说怦然心动,觉得世间的任何愁烦都可以忍受,只要有美一朵能让我欣赏就好。
有美一朵  可解万千愁烦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