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碧叶中的那抹蓝   

2018-05-13 16:52:24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碧叶中的那抹蓝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  照例不到5点即醒。
    春节时亲戚送的一袋自家老磨粉机加工的面粉,还有大半袋子,眼看着气温一天天往上升,变质了太可惜了。趁着今天无事,打算蒸一锅馒头,和了半盆面,备好了鸡蛋冰糖面汤; 
    儿子喜欢吃香煎鳕鱼,春节时为贿赂儿子的胃,买的鳕鱼太多了,放在冰箱里占着空间耗着电,计划今天包点儿鳕鱼馅饺子。从冰箱里倒腾出来,放盘子里常温化冻; 
    好长时间没吃面托了,有点儿想。倒半盒鲜奶,搅了一点面糊,预备早餐炸点儿面托当主食,想起饭店里吃过的小油条,只是加了点小茴香苗切的碎末,就号称是“健康小油条”,成为食客们必点的一道食品,可惜家里没有小茴香苗。想起冰箱里的一袋薄荷嫩尖,昨晚种飘香藤时,看到石榴树池子里的薄荷都长疯了,就随手拔了一大把。可不可以用薄荷代替小茴香苗呢?灵光一闪,取出一些洗净切碎,与葱碎一起拌入面糊,加盐加糖、发酵粉,拌匀放入温水中;
    喝了姜糖水,更衣去广场。带着两位闺蜜,练完一套瑜伽操,转身发现又多了两位不认识的中年女人,其中一个问我是否瑜伽教练?我立刻否定,告诉她只是两个朋友跟我一起练着玩儿呢! 看看表已经七点多了,一边的早市早已是人头攒动,此起彼伏的叫卖声、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,只买了两把芦笋就匆匆回家。
   进门更衣洗手,看看用来炸面托的面糊已发了,随即开火,同时指使老大洗小白菜。一阵有条不紊的忙活,面托炸好了,小油菜烩豆腐也上了餐桌,盛上一碗冰糖鸡蛋面汤,早餐正式开始。 
    今天最惊艳的要数薄荷面托了,口感出乎意料,清凉的薄荷味冲淡了微微的油腻感,创新非常成功,真算是我的独家发明了。每年院子里的薄荷都用来泡茶、做凉拌菜的点缀,还不知道可以炸油条。不行,我明天就去知识产权局申请发明专利,看看有没有饭店老板肯出银子购买(想发财想疯了吧?!)。老大闷头大吃,然后告诉我,吃撑了! 
    儿子早早的寄来了礼物——健身手环,说是能记录评价我一天的活动情况,包括游泳。嘱我好好锻练身体,一定要保证有健康的体魄! 
    早饭过后,让老大给公婆打电话,预备接他们过来吃鳕鱼水饺,毕竟今天是母亲节,虽然亲娘已经去了天堂,婆婆总还是老大的亲娘。结果,人家说上周刚来过,今天不来了。那我们带着调好的馅去婆婆家包饺子可好?人家也不让去,说要出去散步。没办法,只好先包好一拍饺子,着老大赶紧开车送去,又顺便把我的创新作品——薄荷面托也带给他们尝尝。 
    距婆婆家不到十公里,11点多正是交通高峰,来回也要大半个小时,我包好剩下的饺子,又揉好了一锅馒头边蒸边等老大回来;50分钟后,老大回来了,我们才开始煮自己吃的饺子。 
    午饭后躺床上,想一想早起的炸面托,不是母亲手把手教给我的吗?其实,虽然有意在回避这个节日,潜意识里还是记着母亲,母亲的音容,母亲的喜好,我知道的母亲的一切,都完整的保存在记忆里。早晨在院子里拍花,无意识的去拍蓝紫色、淡蓝色的牵牛、翠兰的矢车菊,因为母亲喜欢这些颜色。
 
  碧叶中的那抹蓝 
  淡雅、深邃、悠远
  似乎已梦了经年 
  如母亲慈爱的脸 
  无论岁月如何变换 
  母亲永远在我的脑海 
  在我的心间 
  呵护着我的纯真 
  引导着我人生的航线 
  让我生活的小舟 
  不至于因风浪搁浅 
  终有一天 
  我会与母亲相见 
  我会告诉母亲 
  如果有来世 
  我还要做她的女儿 
  一定再续母女情缘
碧叶中的那抹蓝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碧叶中的那抹蓝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