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花可悦心 亦可虐身  

2018-04-21 16:22:10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春渐深,院子里的花也次第开放,先是藤月开成了花瀑,整个院墙都爬满了花藤,密密麻麻的淡粉色花朵一串串的垂着,院墙外面的行道树上都是花藤,行人路过,啧啧称赞:好美!我偶尔遇见驻足赏花的行人,会自豪的告诉他们:这花是我种的!
朋友圈里喜滋滋的晒花墙,东挪西凑拼了几句,惹得好友们喷饭:
     藤月发狂越院墙,
         行人沾花衣满香。
         直夸花瀑颜色好,
         院内乐疯痴花娘!

花可悦心 亦可虐身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   然后就是其它月季,黄的尤其耀目,玫红色月季朵大色艳香味浓郁,是我的最爱。还有彩虹月季,能幻化好几种颜色,初开黄色,从花心渐次变红,最后全朵花变成淡黄带点稍微的绿,很是惊艳。

花可悦心 亦可虐身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  蔷薇经过两年的修型,拱门基本成型,现在已是花苞密集,再过几天就要开了,可以观一下拱门效果,来年还可修改。

花可悦心 亦可虐身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
   育的莲苗出芽率竟达到100%,只是几个品种混到了一块,弄不清哪个是哪个了,不过也没关系,分种在两个缸里,开什么花随机,倒是有点令人期待呢!

花可悦心 亦可虐身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
   荷兰紫苑发盆的很,由去年的四株发了满盆,不得不给他们分盆;藤本牵牛和紫茉莉都出苗了,初秋时节,就可以看到五色牵牛花挂满窗户,各色紫茉莉竟相盛开的场景。
   几株隐藏在蒜苗根部的芫荽,躲过一劫,没有被主人当成香料植物吃掉,可以开花结果终其一生了,意外的是这芫荽花竟然这么漂亮,不像自然界的真花,倒像是花家工笔正描的艺术品了。

花可悦心 亦可虐身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今天是周末,干了整整大半天活儿,剪除到处乱钻的竹子,清除犄角旮旯的竹叶,归顺疯长的蔷薇枝条,修型月季,手背胳膊上满是月季蔷薇的划痕,沾了水就钻心的疼。不过心里还是欢喜的,就像那位名主持说的:疼并快乐着!
    眼前的花是悦心的,未来的花也充满期待,憧憬是人生不可或缺的增味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