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春色迷离懒读书  

2018-04-13 17:32:25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春天是个调皮捣蛋的小伙子,总爱恶作剧。
漫长的冬天一直苟延残喘,当盼着春天到来的热望都要变冷时,春却突然一夜而至,僵硬的柳枝突然妖娆起来,迎春也瞬间洒满披垂的软枝,然后一发不可收,各种花都排着队粉墨登场,哪怕这个顽皮的小伙子突然变脸,来一场西伯利亚的寒流,桃花粉嘟嘟的花瓣上挂着薄冰,也不影响各种植物按序盛放。
植物们憋了一年的芳华,在春风的吹佛下,尽情的释放;我一个痴花的徐娘,也经不住春风的蛊惑,开始忙碌起来,配土育苗、翻土施肥、清理院中残枝败叶、修剪宿根生的花木;然后就是欣喜着每一抹嫩芽出土,每一朵花蕾绽放;从院子里剪下一束金黄的油菜花,折一支含苞待放的牡丹,掐两朵蓝目菊或者黄玛,放在餐厅、茶室、床头柜上,或眉目含笑,深情凝视,你侬我侬;或闭目深嗅,用各种花香给自己的心情画着或浓艳或淡雅的妆。恨不得把世间所有琐事俗务统统忘掉,可是不能够呀!工作是一切生活的基础,春天这个小伙子无论如何顽皮,也不会把天宫的银子砸在我家院子里;这具肉体是体验世间美好或悲哀的不可缺的工具,要尽心尽力的伺候,不能热坏了冻残了,还要喂它喜欢的食物,以维持正常运转,吃喝拉撒睡晨练晚泳瑜伽一样不可少。可是每天才24小时,时间就有点不够用,那就压缩一下睡眠,再挤占一些看花、刷微信的时间 ,所以整个春天,只浏览了几本书:
1.范迁:《锦瑟》
2.马原:《三眼叔叔和他的灰鹅》
        《黄棠一家》
3.陆天明:《幸存者》
还有几个中篇,其他的就是微信公号的小文了。
三部长篇里,觉得《锦瑟》、《黄棠一家》读着很顺,找时间仔细梳理一下读时的感觉。
春色迷离懒读书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       春色迷离懒读书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娇羞可人的山楂花
春色迷离懒读书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度过严冬的荷兰紫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