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春雨淅沥 扛枝海棠去看你  

2018-04-13 15:25:27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春雨淅沥  扛枝海棠去看你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 (老树:待到春风吹起   我扛花去看你  说起千般不是   有意总在心里)
     昨天下午,红妹妹微信我:脖子受风寒不能扭动,请假在家休息,望我能下班后陪她去。立刻处理完手头上的事情,不到下班时间就奔了她家。看到她僵着脖子给我开门,仔细询问怎么回事,原来是她家那位惹的祸:午睡起床后觉得饿了,突然想吃白水煮蛋(别的他也不会做),翻出一个小奶锅,放了两枚鸡蛋,打开火,到书房转了一圈,出来想起老婆嘱咐她买点青菜,于是忘了煮着的鸡蛋,更衣换鞋去了超市,等到从超市归来,奶锅里的水早已经变成了天空的雨雾,两个鸡蛋也变成了墙上、天花板、油烟机上的星星点点,天然气灶还呼呼的烧着。立刻关闭火源,幸好那只奶锅是他从德国带回来的名牌产品,只是烧黑了,锅把上的硬质塑料竟没有烧化,不然也许会酿成一场惨祸也说不定。看着狼藉的厨房,立刻手忙脚乱的清理,想把面目全非的油烟机拆下来,却不得要领,手上划了好几个口子。因为他一直在重要岗位任要职,从没有操心过家里的事,厨房里的买汰煮洗刷更是没有沾过,近段时间因特殊原因赋闲在家。正不知所措,老婆大人回来了,看着像被战机轰炸过的厨房,看着他手上渗着血的伤口,抱怨的话立刻吞回肚里,把他撵出厨房,自己动手收拾残局,整整干了三个多小时,才恢复如初。她家那位像闯了大祸的孩子,端着一杯水递给老婆,等着挨批。可红妹妹累的话都不想说了,哪有力气说他?也懒得做饭,简单的吃了点东西,就睡了。偏偏那天气温有点高,睡觉时卧室的窗户又忘了关,累加上风寒,第二天起来脖子就不会动了,胳膊也抬不起来了,不得已请假去中医院看病,那位大夫先针灸了一下,又开了两贴膏药,就回家了。
     到了下午,不仅没有见轻,却愈发的厉害了,淋巴结也肿了,整个脖子疼痛难忍,只好又去了另一家医院,做了几种检查,最后确诊是湿寒引起的什么粘连,用一个像小针刀的什么仪器治疗了,又开了消炎药,做了两次理疗,轻松多了,这才让我来陪她。听了心疼不已,劝她以后少逞强,不管家里还是单位,不要一味充英雄好汉,身体累坏了自己受苦。说着话,拿出她新得的“晒白金巧克力块老白茶”,用上次我送她的煮茶壶煮茶,还别说,滋味就是不一样,淡香在舌尖绽放,口感顺滑醇厚,汤色清亮,煮了七泡,还有余香,真是一款好茶。喝到半道,萍姐姐形体课练完也来了,喝口茶就钻进厨房为我们准备晚饭。我反正不怎么会做饭,也不假情假意去帮倒忙,就在茶室与红妹继续天南地北的聊天。一忽儿,五个色香味俱佳的素菜端上了餐桌,再加上一盘红妹自己腌制的鹅蛋,六菜两酒:红妹喝的绍兴黄酒,萍姐姐只喝白酒,红妹拿出半瓶茅台,我开车来的,回家的路上经常查酒驾,一点不敢沾酒,就以茶代酒。边吃边聊,不觉已近10点,萍姐就住在隔几栋楼的同一小区,我却需冒雨驾车回家,于是赶紧的告辞。
    进家门看到茶室亮着灯,进去看看,老大正歪在椅子上酣睡,茶壶里还咕嘟咕嘟的响着,一缕梨香飘散在室内,应该是喝高了,自己煮梨水喝。喊醒他送回男生宿舍,收拾完茶室,到厨房准备好明天早餐的食材,然后洗漱一通安睡。
    被一阵阵淅沥的雨声惊醒,看表才凌晨三点多,翻身再睡,却是辗转反则再难入眠,想来应是昨晚饮茶过度,只好静心听春雨,终于等到5点手机振动,起床做完一应系统工程,干脆驱车东湖,欣赏雨中湖景。沿着湖边自行车道走了半个小时,遇见一个人雨中跑步,肃然起敬,该是怎样一位自律的人才能做到?路上有些积水,怕湿了鞋,回到停车场,收了雨伞回家。想起昨天路过静和苑东边那条新修的路,看到正在种植的行道树顶着满树花苞,何不拐个弯儿赏花去?
    车停路边,撑伞边道漫步,雨中的西府海棠甚是可爱,因为是花季移栽,所以叶小花繁,很是赏心悦目。继续前行,看到路边很多砍下的树枝,还带着密密的花朵,应是园林工人修型剪下的。大喜过望,把雨伞扔在绿化带的灌木丛中,拣那花密型好的树枝收了一大抱,顾不得树枝上的雨水湿了衣衫,抱回车里,就放在车后座。意犹未尽,再走一遭,见到几枝拇指粗的大花枝,想起老树一副画里的那枝,老树的配诗里还记得一句“待到春风吹起,我扛花去看你”,如果扛花枝的不是一位长衫礼帽男人,而是满脸皱纹老徐娘的我,该是怎样一个画风突转?想着不由的笑出了声,观四周不见一人。真想扛一支回去,可惜枝子太大,车里根本放不开,又没有足够的手劲折断,忍疼放弃。如果装出一副娇滴滴小鸟依人的样子,然后再学着吴侬软语的央告某人过来给我扛一枝回去,会不会成功呢?琢磨再三,代价太大,算了,不能贪心,就这些已足够了。
     兴冲冲的回家,小心翼翼的从后座抱出花枝,比抱着小时候的儿子还兴奋,也不管车后座的花瓣和水痕,开门进屋,先把花放在书房地板上,找出剪子,又到储藏室找出那只大号花瓶,剪刀硌的手疼,终于创作完成我插花史上最大的瓶插海棠,还用剪下的小枝插了微型瓶,然后各种摆拍,又喜滋滋的叫醒男生,希望他肯定一下我的插花技艺,没想到他恼羞成怒,说我竟然做出折花这样不文明的行为!赶紧解释,不是折花,是捡的,把前因后果给他交代了,才平息了他的怒火。然后是道歉性质的狂夸我的插花水平。
    哼!先大棒,再糖豆,不上当。大喝一声:快去炒菜,我饿了!
    红枣粥,小米糕,清炒菜薹,水煮花生黄豆,白水煮蛋,心满意足的吃完早餐,心里的欢喜终是憋不住,眼角眉梢都是喜悦,某人的啰嗦也不觉得厌烦了!
    边吃饭边在微信里大喊:爱花同道,赶紧去某区某路拣盛开的海棠枝,可以奢侈的做插瓶,天晴了恐怕被环卫工人清理走了。并把自己的瓶插海棠展示出来,引得一众狐朋狗友垂涎点赞!
   看,年老的女人是多么容易满足,捡到几枝海棠就这么喜笑颜开的,如果捡到一枚儒雅风趣又深沉、颜值爆棚又多金的老帅哥,还不得被送进精神病院呀?
春雨淅沥  扛枝海棠去看你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春雨淅沥  扛枝海棠去看你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