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喜欢的事  

2018-03-11 22:06:15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周末总是忙碌的!
    昨天定好来家里吃饭喝茶的好友有急事爽约,我们临时决定去郊游。去哪里好呢?男同学提议去班家耕读小镇,女同学觉得可以,顺便拉两袋土回来。储藏室找出军用铁掀,两只编织袋,出发。
    班家耕读小镇开业已经两三年了吧,一直没有空去。其实也不是真的没机会去,去年夏天,市里组织各单位夜游几个周边小镇,专车免费,因为没有兴趣,借故逃脱。名气那么大的乌镇、同里水乡我都感觉不出好来,何况这些人工小镇?!
    驱车不到半小时就到了,这个完全由人工建造的古镇,依傍引黄入冀补淀主渠,周边是没完工的湿地公园,倒也曲水流觞,古意盎然,只是怎么也脱不了现代气味,古色古香的店铺,却挂着“奥尔良烤鸡”的牌子,两个巨大的玉米棒子粮囤旁,是鲜榨果汁的摊位,倒是每个店铺门前的“花盆”引起我的兴趣,清一色用整块的青石凿出来的石槽,长的方的圆的椭圆形的都有,凿痕历历,如记忆中我家喂猪的石槽。如果有卖的,带一只圆形的回家,种一槽金钱草该多美!
     走完小镇,又沿着主渠的青石路走一段,今天恰逢放水,混浊的水面漂浮着的杂物顺渠而下,如果沿途无人打捞,会一直漂到白洋淀,那里可是新都城,作为垃圾,也算是“功成名就”了。
青石路边,新植的杏树枝干虬曲,新枝上着生稀疏的花蕾;各种灌木还瑟缩着,似乎刚从沉睡中醒来,懒洋洋的迷糊着。再看看路边立的地形图,似乎已无处可看,决定去“郊游”,考察哪里的土适合种荷种花。
    沿着新修的不知道名称的路往前开,沿途都是果园,密密麻麻的载满果树,却看不出是桃是梨是苹果。我自言自语的说:密度如此之高的果园能结果吗?开车的男同学回答:果农根本不指望果树结果,只是征地时多要些补偿款罢了。也是呀,果子能买几个钱?一株果树的赔偿款抵得上几年结的果子呢。我们停下车,拣那稀疏的地方装了两袋子熟土。
    今年新增了两个缸,一个是新买的喜鹊登枝瓷缸,另一个半人高的水缸,是看大门的师傅从老家给我淘来的。除了原来的两缸睡莲,一缸莲花,一缸蒲草外,今年可以再种一缸莲花,再也不用各色混着中了;另一个缸种什么,还没想好,蒲苇还是蓝羊毛?似乎都不错,反正季节还没到,再想想。
    午睡醒来,就到院子里干活,把上午拉回的两袋土倒出来,去年拣的松针已腐熟,还有年前晨练时在垃圾桶边捡到的两袋子烧过的煤球,把这些掺匀,装缸,泡水。只等着气温过了20度,就可以育莲苗花苗了。
    喜欢的事,做起来有兴致,有憧憬,尽管很累,也觉得快乐!
喜欢的事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喜欢的事 - 菊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