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可得好好活着  

2018-01-12 16:24:01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车限号,乘公交下班。单位到家是6站,与我一同上车的有两位女士,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。两个人显然是熟人,上车就不停的拉家常:
      你家儿子现在谈朋友吗?
      没有呢,你家媛媛结婚了吗?
      没有。
      不是前段时间谈恋爱了吗?咋还没结婚?
      吹了,男方在新疆工作,太远。今年都30了,你给操着心啊!
      行,有合适的想着吧。
      大哥退休了吗?
      二线了,这不,去老城收拾一下房子,院子里铺一下地砖,没事了去住一段。
      那你怎么不陪着大哥?
      我们两个一块收拾呢,这不怕媛媛回家吃饭吗?
      她那么大了,自己做点或者到食堂吃呗,你还大老远的回来?
      她喜欢吃家里做的,其实食堂挺方便的,发的卡不吃也是作废。
      可是呢,我有时懒得做饭,也去食堂吃,方便省事。
      二姑他们两个身体还好吧?
      还可以,自己做饭吃,找保姆不愿意,你二姑整天没什么事,就去打牌。
      二姑年轻时多能干呀,纺花织布没闲着过。
      那时不都是那样吗?女的在家哪有闲着的?咱两个还不错,赶上了好时代。
      可不是,你看现在干什么都很方便,买袋爆米花都能发红包。
      买个菜,买碗凉皮儿,连那个炸油条卖包子的都能扫码给钱儿,真是方便的很。
      现在的世由可真好!女的再不用像老一代那样纺花织布做鞋缝衣服了,在家也没什么活儿干,就是看电视。
      边上坐的一位老太太也不由得插话:
      看病报销,坐车还不要钱,什么东西都能买到,可得好好活着!
   听着这些对话,我不由的想:如果有记者拿着话筒问他们幸福吗?估计会毫不犹豫的回答:幸福!
   我到站了,不知道变成一台戏的三个女人,又会聊出什么令茅台级的管理者们高兴的正能量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