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一颗心总是俗的  

2017-04-11 10:10:07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我家这六株牡丹,正宗的贵族血统,是2009年从洛阳国花园里挖来的。
    牡丹移栽的最佳季节是10月,此时已是花落叶败,挂了一年的纸质标签也被日晒雨淋的不知掉落到哪里了。我那位大学时的同桌加上铺的闺蜜,是负责国花园技术工作,亲自给我挖了6个不同的品种,凭着印象给我重新挂上标签。也许是她记错了,第二年开花时,除了颜色有深有浅,我觉得都差不多,埋怨她不给我名品“魏紫姚黄”和绿牡丹,把她委屈的豆沫儿似的,答应我下次去了随意挑拣。
    一晃8年过去了,6株牡丹在我家长的枝繁花茂,每年春天盛情开放,硕大的花朵和优雅的香气引的楼上的邻居们一大早就开窗欣赏。
    去年夏天,我家的牡丹不知道怎么了,叶子早早的就萎黄脱落,仔细检查,没发现显眼的病虫害,与同桌沟通,她也正急的火烧眉毛呢----原来洛阳的牡丹也病了,牡丹研究所的另一位同学正在国花园里现场诊治。我想算了,我家不过就6株,洛阳可是成千上万的牡丹呢。后来我从植物医院买了一些可能对症的药剂,喷洒了三次,死马当成活马医吧。也不知道是我喷的药管用了,还是剩下的4株本就命不该绝,反正活下来4株,就是下面开花的宝贝们。颜色最深、花朵最大的那株叫“珊瑚台”的品种完全死了,早开品种”红粉佳人“和”粉中冠“死了一半,各剩下一枝。
    素来不喜欢张扬的东西。尤其是花,最喜那小小的、淡淡的、静静开放的小花,如果再散发一缕若有若无的清香,就更好了,如黄蕊白瓣的小菊花,就最趁我的心。
    对于牡丹,总觉得太张扬,硕大的花朵,艳丽的色彩,像是宫廷里的贵妇,衣香鬓影里都散发着张扬跋扈的味道。如果让我去洛阳专门欣赏牡丹花,情愿在自家落地窗前隔窗凝视我的油菜花;就是我们这里公园、游乐园里大片的牡丹花开,我也极少去欣赏。但自己院子里的,就像自己的娃儿,无论张扬也好,羞涩也罢,总认为不同寻常,不自觉就多了偏爱之意。每年春天,从牡丹打苞、露粉、微开、盛开,都报着一份兴致的拍照,微博微信里像幸福的年轻妈妈一样不停的晒”娃“,希望得到友人们夸自己的”娃“聪明漂亮。
    你看,我无论如何的修炼,一颗心总是俗的,做不到身处红尘不染尘!
 
一颗心总是俗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一颗心总是俗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一颗心总是俗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一颗心总是俗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一颗心总是俗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一颗心总是俗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一颗心总是俗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一颗心总是俗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一颗心总是俗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