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寺院的月---失眠之夜  

2017-01-13 09:20:59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往年的ZX会议,我所在的界别都是安排在比较靠后的位置,摄像机、摄影机一般都不屑于拍这样的地方,因为没有重量级的人物在此就坐。但与我来说却是“福地”,可以自由自在,与工作人员聊上几句,与邻座交个头接个耳,抑或在下面安静的读自己带来的书,也不怕有人干涉。反正该鼓掌时拍几下手既可。今年因为一篇提案被选中,要在会议上做典型发言,座位就排在了前面,这于我来说也是第一次坐的这么靠前,更是第一次在近400人的大会上发言,心情无疑是紧张的。邻座是两个着僧服的僧人,很是显眼,也是摄像记者追逐的色彩,我倒成了镜头里的陪衬了。因了僧服色彩的作用,心情自然有了些许的安静。以我的性格,向来不惯与陌生人主动交流,会议间隙,只是礼节性的点头,随口聊了几句会议上的事。
    四天半的会议很快结束了,下午去参加了一个本市很著名企业的活动,接闺蜜电话,说去本地一个寺院喝茶吃素斋,出于好奇,答应前往。接了闺蜜的一位熟人,又到闺蜜单位接上她,驱车去寺院。却发现出门迎接的师傅竟然就是会议上的邻座,师傅与我同声说:有缘!
   于是让进茶室,一位本地的房产开发商携妻已在坐。师傅亲自煮茶,是旧年的普洱,却比我家6年的熟普好喝,闺蜜说我是心理作用,我觉不是。第一次来,我只执个耳朵听,极少搭话,听他们讨论佛经,谈论供养等等,后那位开发商听说我是ZXWY,打听入选的程序,有意下一届参加。不觉间,晚餐时间到了,师傅带我们到餐室,一桌简单的素餐已摆好。因为中午与三个一起参会的好友吃火锅,并不觉饿,只吃了一碗米粥,就闺蜜手里掰下一口素包尝一尝。饭后,又到茶室,这次换了一道06年的寿眉,口感极是清淡,贪着那一口清香,忘了晚上不喝茶的谨记,直到9点多,才告辞。出得寺院,一轮将圆的月亮挂在树杈上,寺院的飞檐轮廓在夜晚的天空幕布上成了一副剪影,稀薄的雾霾缭绕在月亮周围,有点氤氲。
   把闺蜜两人分别送到家,已近10点,漱洗后,头脑异常清醒,靠在床头看完毛尖的《一场欢愉,两次改编》,又看完马小淘的短篇《小礼物》,熄灯。强迫自己闭上眼睛,即使睡意一点踪迹也无。任思绪信马由缰,纵横驰骋,寒夜静寂,人声已阒,鸟儿早眠,整个时空好像只有我一个人。至凌晨4点,终于躺不下去,披衣靠床头,梳理一下感受。
   初次以非游客身份进入寺院,近距离与僧人面对交谈,感觉并没有一点我期望的氛围,也没有找到“一僧一茶一禅心”的佛门感觉。
   在现今这么一个末法时代,所有的角落都填满了世俗的味道,寺院这块传统意义上的净土,也落满了俗世的风尘,成了红尘的另一种形式。

夜色与雾霾胶着
普洱与白茶融合
时光被打了结
挂在寺院的树杈上
一寸一寸
慢慢的挪动着
把还不够丰满的月亮
一点一点
挪到了西边的天上
启明星
也在东边的一角
探头探脑
终于
漫漫长夜看见尽头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