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雨中睡莲  

2016-07-15 09:38:50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种荷6年,荷叶葳蕤两三年,未及花开被蒲草鸠占鹊巢,缸中的荷也就慢慢的不见了,只剩下蒲草如青春期的少年般疯长。

   去年春天,我家老大去新建的花木大市场公干,顺便给我买来了店家仅剩的两株睡莲,带回家时半死不活的,觉得不可能成活,就随意的种在缸里,却不知睡莲的生命力很强,沾水就能活,叶片油绿的挤满了花缸,因为种的晚,加上返苗期,去年只开了两三朵花。

   今年的花却很繁盛,几乎每天都有花开,心中喜欢,杂事缠身,也不忘看一眼睡莲花。尤其是雨中,莲叶闪着油光,水珠在碧叶上滚动,金色的睡莲花冰清玉洁,给人一种圣洁的感觉。

    另一缸今年新种的莲花也生长茂盛,荷叶令箭般的长出水面,只是季节不到,没有蜻蜓来点缀画面。

    中午回家,睡莲花开的正盛,会先到院子里欣赏一会儿; 晚上游完泳回到家中,虽明知莲花已经闭合,但还是不忘到院中看一眼,数一数明日会有几朵花会开。

    睡前夜读 ,陈来的《有无之境:王阳明哲学精神》和许葆云的《王阳明的六次突围》对比着读,看累了老花眼,会翻看手机里的睡莲照片,胡诌几句发在微信中,与好友共赏。

2016年07月15日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2016年07月15日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2016年07月15日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雨落莲缸荡波纹,

清香暗自醺。

绿裙叠翠花吐金,

斜风细雨醉黄昏,

小院睡美人。

粗茶淡酒花做伴,

眼前苟且却是真。

诗和远方虽美好,

怎奈肉体凡胎难追寻。

2016年07月15日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
潇潇夜雨下不停,

青青翠竹在画中。

草木无我无悲喜,

我执我念我独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