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周末宅家   

2016-06-26 21:29:51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1.前段时间网购了一株杏粉色睡莲,还有四个品种的莲子40粒,每个品种拿出两粒共八粒,蹲着在水泥地上磨了一个多小时,累得腰背酸疼,手指抽筋,总算把坚硬的外皮磨破一小口。泡到玻璃碗中,每天三次换水,精心伺候了一周,终于发芽了,发芽率100%,。这家种子的卖家不是宿迁的,是顶顶有名的湖南莲园。又伺候一周,叶芽已经达到10多厘米,可以定植在莲缸里了。
   去院子里种莲苗,发现黄色睡莲开了两朵花,辣椒棵上已是滴溜唰挂满是辣椒,豆角架子下野苋菜长的葳蕤,忘记买的什么瓜的秧子气势汹汹,藤叶茂盛的像吃了兴奋剂,但却看不见一颗花蕾;眉豆已有荚果,紫苏叶子巨大,空心菜可以吃了。剪了半篮野苋菜,掐了一大把空心菜,够晚上吃了。
   抬眼看看折腾了一个月的阳台改造,终于有点雏形,明天安装落地窗,做顶部防水,内顶松木板下需吊一层桑拿板。然后
破墙,内墙粉刷,再铺地板,装小书柜。谁说的,人生就是折腾!绝对正确。
周末宅家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周末宅家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周末宅家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 2.某日,去市场买松紧带,看到一块蓝底白色心形图案的棉麻布料很抢眼,问店家价钱。
   每米8元。
   量了量,3米多点。
   20元可以吗?
   拿走。
   然尔回家就扔到储藏室里了。
   又某日,偶然瞟了一眼新闻,看到靓丽的老大媳妇随访塞波乌三国,一袭套装很漂亮,蓝色小西装,蓝底白点A字裙。突然想起储藏室里的布料,昨晚翻出来,过水凉起,当然俺没有御用裁缝,正好上午没事,就在地垫上左一剪右一剪,想给自己做一条森系休闲长裙。
周末宅家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 3.下午开始安装落地窗,工程人员来来去去,邻家也过来帮忙,搞得我无心缝纫,正好侄子带一人到访,有事找老大商议,老大正忙活,我只好茶水伺候。侄子是生意人,但从小就对易经、风水感兴趣,研究颇有成就,在京城朋友圈小有名气,找他看房演卦的不乏军政要人。闲谈中查看新造的阳台,说是早该改造,从风水学角度讲有益无害。再看各个卧室,说4个卧室三个都很好,唯主卧不适合我家老大居住,建议搬到书房。老大最怕麻烦,再造阳台我已经念叨了三年,老大就是不点头,后来我把装修人员领到家里,才不得不同意。如果让他把书房那么多书搬到主卧,还要把书橱拆了再装,他宁可不信。侄子是亲侄子,不会骗他亲姑姑。以他的思维体系提出的建议,我知道不是街头的风水先生胡说诓钱,不知道也就无所谓,既然知道了,就有所顾忌。问他不搬可有破法,他给我说了一套程序,倒也不算繁琐,也不全是迷信,以序开始准备。
   晚饭侄子请我们去吃王二小烧兔炖鸡,席间把意思告知老大,竟然默许,心中安然。

   周末所有的忙乱,没一样属于必做不可的,都属于“瞎折腾”范畴。可是,如果没点闲事用来折腾,人生该是多磨无趣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