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红色总是喜庆的  

2016-05-19 16:11:20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1.吵了几年的公务员调资终于跃然纸上,看到调资表上”1968元“的调资数据,喜的眉开眼笑,想想每月有小两千的工资涨幅,可以买一件档次高一点的衣服了,况且是从2014年10月开始补发,掐指一算一年半该补一笔不小的款呢,心中那个喜差不多要从汗毛孔里冒出来了。会计的手指飞快的在计算器上按了几下,喜悦立刻就烟消云散了:扣除养老金所剩无几。想想这仅够生存的工资,真想拂袖而去。可转念一想,在这么一个无职无权的单位,已经耗费了大半辈子,青春都变成了青黄,身无长物,到哪里还能找到安身立命的工作?立刻叹了口气,做到办公桌前,老老实实的做那些无用的工作去了。
   2.五一去津,在ZARA店里买了一件黑色的七分袖外搭,回家配上一款藏蓝色长款连衣裙,单位里的同事看了,说太灰暗,配红色长裙应该不错。想想那空欢喜的调资表,心情也的确有点晦暗,实在需要一点喜庆的颜色。于是立刻、马上去万能的淘宝,打上“红色长裙”,结果却很失望,除了新娘装,没几件看上眼的。有一款的长度勉强还行,就拍了一件,准备试一下效果就退。又搜“平跟红鞋40码”,也拍了一款。周一参加文明委组织的下乡,回来看到同事取来的快递:裙子和鞋子。穿上试一下效果,大家都说很好。于是,徐娘已老的柳叶儿破天荒穿上了红色连衣裙配红色皮鞋,晦暗的心情也着实有了明亮的喜色。喏!就是这款裙子和鞋子,只是柳叶儿没模特好看,又觉得红鞋与黑色外搭不协调,到底换成一双平跟圆头蝴蝶结的黑鞋,才算心安。

红色总是喜庆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模特儿穿红裙子的效果
红色总是喜庆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红色总是喜庆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柳叶儿只敢露出着红裙的脚丫子红色总是喜庆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     3.那天去政府办事,原来觉得很繁琐的事情却很快办完了,于是就又溜进那家熟悉的书店,看到《燃灯者》,欣喜若狂。前两年非常想看赵越胜的《燃灯者》,却买不着,废了牛劲从网络的旮旯里搜来一本残缺不全的电子版,一口气读完,很是震撼。这次看到纸质的书摆在面前,怎能不买?又挑了三本。看到新进的各种香,选了两盒流云,一盒手工檀香;旁边两款可爱的香插,一款是紫砂荷叶,一款是褐陶双鱼,造型都很可爱,忍不住都买了。看看已快到下班时间,喜滋滋的奔了游泳馆。
红色总是喜庆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红色总是喜庆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   4.近段心浮气躁,甚少读书,又加之有编辑无用公文的任务在身,更是懒得过度使用这双昏花的老眼,只是在睡前枕旁,翻阅几页,积少成多,竟也读完了两个长篇,李师江的《非比寻常》,何玉茹的《前街后街》,还读了雪小禅的两本随笔《却原来》、《倾城记》,作为催眠读物,翻阅了罗伯特。所罗门的《哲学的快乐》,不知道是我母语理解能力退化了还是译者的汉语水平太高了,觉得所有的句子都像拧劲儿的麻花,需要费劲捋直了才能理解一二,索性扔到书房的角落去。
红色总是喜庆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5.另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是睡莲开花了,可惜只开了一朵。 
红色总是喜庆的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1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