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庸常最令人安宁  

2016-12-05 14:57:25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离家十余天,从省城辗转天津,500公里的高速奔波,终于在周六下午5点多进了家门。放下行装,浇花喂鱼伺乌龟,拖地清洗满屋子奔忙,总算在晚上10点多清理完备。难得第二天是周日,不用急慌慌上班,5点醒来,把杏仁核桃花生一应杂粮放进豆浆机,面粉牛奶发酵粉盐糖葱花打成面糊,放在暖气那儿发酵,换上运动装出门晨练。到底是大雪节气即将到来的冬天,温度已是零下,广场的银杏叶全部落尽,青桐也退下硕大的绿色叶片,树下的沿阶草丛中,铺满了金黄,原来熙熙攘攘的广场安静了很多,偶尔的几个坚持者也裹在厚厚的冬衣里,帽子围巾手套口罩全副武装,在林中小径上急速走路。我来到固有的一角,练了一个小时的瑜伽,浑身已是微微出汗,放松后漫步走向一边的菜市场,商贩们也都陆续开了张,买了两斤蟹味菇,一袋香芹叶,四只带着翠绿樱子的胡萝卜,一袋小菠菜,打道回府。用来炸面坨的面糊已经发好,开始炸制,金黄脆皮的面坨一直是我的最爱,因为有着母亲的味道。
   早饭后,把带樱子的胡萝卜整理好,插到一直三角瓶中,慢慢的等它长出新的叶子,然后把发好的面蒸了一锅馒头,到院子里收拾一下残枝败叶,发现还有几支菊花在凌寒开放,剪下插在三角瓶中,满室的菊香氤氲。
   下午,从城北的家驱车城南的书苑,听一场对我来说比较高冷的讲座,题目是《存在与孤独》。当然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哲学讲座,讲者是三甲医院心理科药物治疗的医生,从心理疾病的视角切入这个哲学味道十足的题目,倒是颇有受益。听完讲座,在书苑选了几本书,两盒沉香,出得们来,外面已是华灯初上,月上柳梢。没想到我们这个偏僻的小城周末也堵车,到家时老大已准备好晚饭。十余天了,终于安静平和的坐在了自家的餐桌边,嗅着菊香淡淡,平常的菜蔬、普通的红酒似乎觉出了不一样的味道。
   借博友的留言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:

    日暮冬已深
    犹有菊吐芬
    几多闲愁事
    都付一杯饮
     
庸常最令人安宁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庸常最令人安宁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庸常最令人安宁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