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出名要趁早  

2015-04-01 11:32:09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出名要趁早,这是张爱玲的名言。移花接木,我拿来在牡丹花上用一用。牡丹是名花,号称百花之王,用一下张名人的名言,也不算贬低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 我家是典型的普通百姓,小院也是典型的寻常小院,只容得下6株牡丹。院子虽小,但这几株牡丹却出身高贵,全来自牡丹帝都----洛阳国花园。这6株牡丹,像是沦落市井阡陌里的公主、王妃,有点屈尊,但却不失牡丹雍容华贵的气度,每年春天,都早于公园牡丹10余天开放,而且6株牡丹是6个品种,花期不同。有一株牡丹品名叫“红粉佳人”,一过春节,她就早早的萌芽、打苞,第一缕春风吹来,她就迫不及待的绽放,浓郁的香气从窗口潜入室内,让期待了一个冬天的我把全部的热情都倾在她的身上:拍照、发微博,朋友圈里嚷嚷的人人都知道我家的牡丹开了。等到其他几株次第开放的时候,我早就失去了激情,把注意力转到别的花卉身上了。所以,每年的牡丹花照片,最多的是这位“红粉佳人”。

      人出名要趁早,花开也要趁早哟!

      这不,一场春雨落下,公园里的牡丹花苞才指头肚那么大,“红粉佳人”却早早的开了。没办法,谁让人家占尽先机呢?还是把镜头对着她吧!

出名要趁早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出名要趁早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出名要趁早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出名要趁早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出名要趁早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 
出名要趁早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这株品名“珊瑚台”,虽然没开,还是给她来一张吧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