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生活碎屑—奇幻之旅  

2013-05-31 10:04:53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他在宿舍里生闷气,应该是与校方发生了什么争执,我听说后,想安慰他,就叫他出来,要请他吃饭,虽然我的钱也不多了,正想着给家里写信要钱。于是我们走出校门,正好碰到一位老师和一位女同学,好像他们两个是恋人关系,趁我与女同学说话的机会,他把老师拉到一边,似乎是向老师借钱,理由是怕我带的钱不够,或者是觉得女同学掏钱吃饭有点过不去。我装作没看见,只希望他不再生气就好。离开学校,商量着去吃什么,我建议找个面馆吃点面,而他坚持要吃蛇羹(我从未有过吃蛇羹的念头),我说蛇是益虫,干嘛要吃它?而他坚持要吃,结果是饭也没吃成,不欢而散。

回到宿舍,我躺在床上,一边吃着一种黑色闪亮很香的豆子(但绝不是黑豆),一边拿着一本书看着,一袋豆子快吃完了,听到他与同学打招呼的声音,问那个同学我是否吃饭,同学告诉他还没吃,于是他进来,说别生气了,刚才我有点过了,起来我们出去溜达一会,我说我没生气,只要你不生气就行。于是我们再次走出校门,天却突然下起雨来,他立刻拿出一把伞,雨点噼里啪啦的打在伞上,我们继续冒雨行走。一会雨停了,云开雾散,能感觉到空气很好。把伞收起来,极目远眺,看到空中云散处,一幅绮丽的景色出现了,青山如黛,粉墙瓦舍,亭台楼阁,一弯江水从中间蜿蜒穿过城郭,江面上还有船,船上有雕花装饰,非常清晰,岸边的屋宇之间苍翠葱茏,但却看不见人。奇景继续扩大,绵延至地面,似乎我们是站在高处,鸟瞰眼前的一切,又像是在看环幕电影。突然,那条江出现了一条细细的支流,而且在慢慢的扩大,迎面向我们流来,可以看到碧水清流,鱼儿雀跃。流到我们面前,好像是被画面的边框阻止了似的,停了下来,还翻卷着白色的浪花。几条色彩斑斓的鱼儿从中断的水流中跳到我们脚下,我怕它们离开水死了,就一一把它们捡起来,放到停在眼前的水流中。我们忘记了去做什么,专心的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和雀跃的鱼儿,水流里还有很多大鱼,其中一条鱼跑来跑去,专咬别的鱼尾巴,一条很漂亮的鱼被它咬伤了,我有点生气,随手捡起一支小树枝,放在它的嘴边,它顺嘴咬住了树枝,我把它提出水面,仔细一看,是食人鱼,就与他商量,这是一条害群之鱼,别把它放在水中了,它再咬别的鱼怎么办?但看到它在岸边挣扎,又觉得不忍,犹豫间,听到清丽的一声鸟鸣,意识到刚才是在梦中。

按照习惯,睡醒后一般很少恋床,可今天不同,我迟迟不愿睁开眼睛,沉浸在美丽的梦境中,回味那绮丽的景色,雀跃的鱼群,碧玉似的江水,桃花源一样的屋宇亭台,梦中的一切是那样美好,现实生活中是绝对不会有的,世界上任何高超的画家,也绝然画不出这么美丽的、恢弘的巨幅美景,即使我现在闭上眼睛,梦境中的景色还是那么清晰。但对梦中那个主角“他”,搜遍记忆的角落,却始终找不到一点蛛丝马迹,他姓甚名谁?高低胖瘦?一点也没有印象,似乎他只是一个符号,专门来帮助我在梦中欣赏美景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