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周末拾贝  

2013-11-18 16:20:51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.凌晨4点

 

周末拾贝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暖气打乱了室温

蚊子误会了季节

在该是休眠的时刻

却飞出来

声言要与我谈心

于是就弹着低音

在我的枕头边歌唱

看我嘴角微扬

沉醉梦乡

出于嫉妒

在我的手腕咬了一口

留下深红的吻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还赶走了我的美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她太孤独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弥陀佛 慈悲一点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得不离开美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送她去天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让她与她的他相聚

 

 

 

2.晨  起

周末拾贝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
 

曙光初照

东边的天空

霞光四射

为城市镶上一层瑰丽

平凡的一天

从这样的清晨开始

人生有很多个清晨

这样的清晨

有几个能留在记忆的海里

 

3.小   路

周末拾贝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公园的小路

一夜间铺满落叶

如金色的地毯

辉煌灿烂

走在上面

即使被萧瑟包围

心也会拒绝冷寂

诗意也会不经意间

爬上眉头

为这一抹初冬的暖意

也为银杏叶的归去

谱写一阕华丽的安魂曲

 

 

 


4.做家务

周末拾贝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洗衣机哗啦啦的唱着歌

地板擦了三遍

光亮亮照见我的人影

阳光爬上窗户

探头探脑溜到屋里

把阳台切割成多个区域

绿植们舒展叶片

笑眯眯做着深呼吸

我端盆清水为他们清洗风尘

一片片叶子闪亮

绿了我的心

5.采菊

周末拾贝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
 春天

我们去一个小树林

高大的杨树行里

种满了白菊

多天没下雨

菊花无精打采

我低头弯腰

随手一提

一丛白菊离开了土地

我带她们回家

种在院子里

秋天走了

冬天来了

菊花开满地

周末拾贝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陶公隐居

悠然南山

采菊东篱

我是凡妇

小睡初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采菊院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悠然南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士隐居也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凡妇小资也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隔了一千六百年的光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菊香应该是一样的

 

6.红   叶

周末拾贝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
 

暮色尘烟落霞飞

伤春悲秋叹霜摧

满目萧瑟失翠绿

飞红入目如点梅

冬日斜晖

金色围城

独你一点娇红

傲然立于枝头

不在意季节轮回

终于打开了的心扉

 

 

 

7.游泳

周末拾贝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夜幕降临

华灯初上

换上泳装

跳进泳池

一圈又一圈

秒针转着光阴

我转着流年

游累了

在浅水区跳芭蕾

我终于用足尖着地

成功的来了个迎风飞舞

然后到深水区

吸一口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沉进水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永远停留在最深的红尘里

 

8.禅

周末拾贝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
 

农历十五

月华如水

停车场里

不见人踪

坐在车里

一时心空

清风流动

疏影霓虹

就把当下交给禅吧

心可以享受安宁

任谁

也撬不动此刻的静

 

 

 

(图片1、图片7来自网络,其余皆为自拍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8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