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久违了,炊烟  

2012-09-13 10:10:43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
久违了,炊烟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 

   (图片来自网络)

   连日来的低气压,空气中的PM什么的统统在低空徘徊,污浊不堪。昨晚的冷气流过境,扫走了所有的尘埃,空气少有的明净,正好腰疾有所缓解,换上运动装兴冲冲的出门晨练。

   顺着小区大门往北走几十米,拐上还没竣工通车的五一路,往西慢悠悠的散步,极目远望,一眼可看到西边的天际线;抬头,天空一片湛蓝,一丝云也不见,偏西的天空,一个闪着亮光的点在向北飞行,把一道雪白的“纱线”留在身后;把目光一点点的收回,看到路边浓荫掩映的红瓦间有几缕淡蓝色的炊烟升起,惊喜异常。多少年没见炊烟了,感觉是那样的亲切!

 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农村家庭也多已用上了液化气、电磁炉等现代化的炊具,炊烟似乎变成了依稀的记忆。在喧嚣的城区,更是难觅炊烟的踪迹。我无意探寻这几缕炊烟是怎么出现的,只是沉浸在它带给我的惊喜中,唤起我儿时对炊烟的温暖记忆-----尽管它不是暮色苍茫中的炊烟,但依然充满诗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