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平凡的一天,始于喜悦  

2012-05-09 11:19:44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平凡的一天,始于喜悦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新采的玫瑰花,只是没有露珠!

平凡的一天,始于喜悦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这多特殊的玫瑰花没能逃出我的眼睛。

平凡的一天,始于喜悦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新荷露出尖尖角,期望能有蜻蜓立。

   清晨,被窗外第一声婉转的鸟鸣叫醒,然后惺忪的意识慢慢的清晰,拉开窗帘,鸟鸣开始此起彼伏,合力演奏着清晨的交响。

   起床,简单漱洗一下,把泡好的各种米呀豆呀枸杞大枣的一股脑放在豆浆机里,按下电钮,就拿着小框去小院里,先巡视一遍花呀菜呀树呀竹呀,欣喜的发现一朵特殊的玫瑰花,立马取相机为她留影;看到荷花缸里又长出几支新荷,憧憬着不久的将来会有莲花盛开;检查山楂树,小小的青色果子藏在茂密的枝叶间,突然发现几片叶子有点变色,仔细查看-----美国白娥,这种厉害的虫子一夜之间会将整棵树木的叶子吃光,立刻搬来凳子,把所有值得怀疑的叶片全部摘除。然后摘玫瑰花,这是我近段时间每天早晨必做的事情。顺手再摘一把小油菜,做一盘香菇炒油菜,早餐就更丰盛一点。

   做完这一切,豆浆机刚好开始完工的鸣叫,拔下电源,在氤氲的玫瑰香气中做了30分钟的瑜伽。看着院子里的一切,感到喜悦。看着一叶一芽的萌动,一朵一朵的花开,想起昨晚看的书,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的《人间是剧场》,书的封面上写着一句话:“在生命的大电影里,很少人拥有出离的勇气”,我肯定不属于“很少人”,今生没想到出离,如果有来世的话,也没想着要脱离六道轮回。只是在轮回的时候,我情愿化作一朵花,当然最好是玫瑰花或者莲花,为世人带来馨香,为蜜蜂带来食物,为环境带来美好,即使零落成泥碾作尘, 还有香如故,这就够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