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唯一的玫瑰  

2012-05-04 17:08:18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唯一的玫瑰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
  昨天在网络浏览,看到一个人发的博客,是关于自家花园的。那个花园里有很多名贵的花木,玫瑰就有数十种。我看了有点惭愧,自家小院子里的玫瑰花总共也不过两个花色,而且都是叫不出名字的普通品种,我却敝帚自珍,用更普通不过的傻瓜相机为她们拍照,把溢美之词毫不扭捏的用在她们身上。看了人家的花园,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:这么普通的玫瑰也来炫耀!

   中午回家,站在自家的小院里,看着在明亮的阳光下开的如火如荼的玫瑰,心里有一种很甜美的快乐,忽然豁然开朗,大千世界,玫瑰有千千万万株,名贵品种有几百千种,可那与我有什么关系?她们如何的名贵、如何的娇艳,终究给我带不来甜美的愉悦。我的玫瑰,虽然不名贵,我给她浇水、松土、施肥,亲眼看着她露出叶芽,打起花苞,展颜盛开,吐露芬芳,整个过程中,给我带来憧憬和希望,给我带来甜美和愉悦,对我来说,她们就是我的唯一!

   我理解了小王子。当他来到地球上看到5000朵玫瑰时,却一点不动心,还是思念着他的玫瑰,因为,那是一朵驯养了小王子的玫瑰,无论小王子走到哪里,他心中惦记的还是他唯一的玫瑰!

   “同一个花园中种植着五千朵玫瑰,可是,他们却不能从中找到自己所要寻找的东西……”小王子说。

    地球上的人不知道,“他们所寻找的东西却是可以从一朵玫瑰花或一点儿水中找到的……”

    小狐狸说:“眼睛是什么也看不见的。应该用心去寻找。”
    小王子说:“这就象花一样。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,那么夜间,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。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。”

   能给心灵带来快乐的事,不都是重大的事情,一朵花,一滴水,甚至一句问候就足够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