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把自己当成风景  

2012-12-24 10:33:08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今天早晨是入冬来最冷的,天气预报说是零下11度。

   每到周六周日,下午没事时我会一直睡到4点多,许是睡的时间太长,今天凌晨4点就醒来了,窗帘的缝隙里透过一点霓虹灯的光,我默默的看着天花板上影影绰绰的吸顶灯,思绪像脱缰的野马由着意识牵引着从横驰骋,好不容易听到窗外的杨树林里几声鸟鸣,知道可以起床了。

   把泡好的各种豆呀、仁呀、米的放在豆浆机里,按下启动键,然后把韭菜、虾皮清洗干净,泡上一把木耳,吃了半个橙子半只苹果,换上运动衣,这些事情干完,豆浆机也完成了工作,带上围巾和手套,出门去广场晨练。

   走出小区的大门,一股微风扑面而来,此时的风似乎不是流动的空气,而是由无数细小的钢针组成,每根细针都直刺骨髓,鼻子也一阵酸痛,两眼立刻蓄满眼泪。心中默默鼓励自己:忍住!就当是给面部一个冷热交替的美容机会。为了抗击寒冷,沿着结冰的路面开始慢跑,10来分钟后,后背开始发热,跑到广场,已觉有点出汗。

   广场上还是厚厚的一层雪,银杏树光秃秃的枝干伸向暗蓝的天空,合欢树枝头的豆荚在微风的吹佛下哗啦啦的响,只有假山上的几株雪松在路灯下还有一抹绿意,偌大的广场显得空寂,空气很清冷、纯净,吸到肺腑有种说不出的清爽。我找到一小块没有雪的空地,练了一套自己编制的站式瑜伽,浑身已是热气腾腾,抬头远眺,高楼的空隙中,东边的天空已有几分曙光,这时如果有一位摄影爱好者,看到在广场一片萧瑟的冬景中,身穿蓝黄相间运动装、围着玫红围巾在茫茫雪地中晨练的我,会不会把我当成风景按下快门?也许那位虚拟的摄影家就在不远处,把我当成焦点在拍照,就这么幻想着,身心愉悦走回家,换装洗手进厨房,打蛋开火做羹汤。片刻,色、香、味俱全的早餐上桌了,破天荒也出去散步的老大进了家门,“好香的韭菜炒蛋”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