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嵖岈山之行  

2011-07-13 10:23:33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酝酿了两个月的拓展终于成行了。期间一波三折,文明城市验收、卫生城复检、系统迎七一运动会。。。。。。哪一项都不能走开,只好一拖再拖,眼看着温度越升越高,再不去就去不成了,一狠心,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开,给局长打声招呼,走人!

    上了车,按照拓展的一般规则,需要给自己起个名字。L第一个,给自己起名燕子,大家无异议,很顺利的通过;轮到Z,向领队说了一句:我不会起,你给我起!领队反应很快,说:她名字是“你给我起”问大家同意吗?同意!哈哈,Z没想到一句话成了自己的名字,没办法,写了贴在自己的帽子上;接下来三个女士很顺利,基本上是自己心仪的名字。第四位女士,平时就很内向,给领队说“不会起”,领队会意,说她叫“不会起”同意吗?又是一阵哄堂大笑,于是她的名字就叫“不会起”;轮到我们的财长,因为她年纪最长,男士们平时喜欢与她开玩笑,且名字中有一个花,她自己起的名字是“小花”,领队问大家同意吗?所有人都用“啊呸”来回答,我们的老主任提议叫“狗尾巴花”,大家都说“同意”,我写时,还是手下留情,给她写成了“山花儿”。轮上我了,我给自己取名“叶子”,所有人都不同意,一个同事提议我个子最高,应该叫“制高点”,我觉得很不好听,突然间有了灵感,说我叫“雪莲”,因为雪莲花是生长在4000米以上的唯一花卉,也符合“制高点”的意思,我义正词严、有理有据,终于听到大家的“耶”!剩下的全部是男士,一个平时有点小抠的同事,自己起名“雄鹰”,大家回他一声“啊呸”,有人提议“铁公鸡”,“耶”!通过。轮到我们主任了,给自己起了个很厉害的名字:天王!大家都不同意,教练说“地虎”可以吗?我说“壁虎”还差不多,结果可想而知,“天王”最终成了“壁虎”;一位老主任给自己起名“大海”,大家一致同意“法海”,另一位老同志叫“啊呸”,还是我手下留情,给他写成“阿裴”;X同学,平时喜欢端个架子,有人提议“乡长”,一位叫“绵羊”的同事说官衔太大,叫“箱长”吧,喜欢端官架子的结果成了“箱长”。。。。。。一路欢歌笑语,5个小时的路程不知不觉走完了。

    到达目的地嵖岈山,正好是午餐时间,大家的早饭都没吃好,一个个狼吞虎咽、风卷残云。因为我们出来是为了玩,并非为了拓展培训,地点也是我们自己选的,没有现成的拓展设施。下午领队带我们到嵖岈山景区内找了一块比较凉爽的树荫,选择了几项比较容易的拓展项目,大家玩的很开心,没有了领导,也没有了官衔,忘记了俗事,一心一意做游戏。

    第二天,我们顶着热辣辣的阳光,开始登山。嵖岈山海拔并不高,只有700多米,但石头很奇特,几乎全是巨型的岩石,表面非常圆润,好像上帝之手一块一块耐心的用砂纸打磨了似地,没有一块石头有棱角。这是在别的山上看不到的。我问导游这种地质构造属于什么地貌    ,导游说她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花了两个小时,到达南山山顶。站在山顶观景台上,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,只有南边一座很低的小山,其余全是平展展的农田,虽然看不清楚种的什么,但一方方,一块块的绿还是很赏心悦目。下山时,有两条路可以选择,一条是比较好走的路,需要40分钟可以下到山底,另一条是比较原始的路,而且绕道北山,需要一个多小时   。多数人选择了好走的路,只有我和其他三位男士选择北山,导游觉得北山岔路较多,所以跟我们一路。过了吊桥,看了摩崖石刻,观了两座庙宇,快到山脚下时,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请我填一张意见卡,我很认真的逐项填写,建议也提的很合理,于是得到一张嵖岈山光盘的奖励。

    下午,游览石磨湖。这里是著名的婚纱摄影基地,有好几对情侣,穿着各式婚纱、摆着各种姿势在拍照。我们顺着湖边的石板路一路走着,巨大的岩石倒影在湖水中,一群群的鱼儿快乐的游着,我们一直登上了第二观景台,脚下是旖旎的湖光山色,身旁是不知名的树木花草,耳边是奇特的蝉声,夹杂一两声清丽的鸟鸣,真有点逃离尘世的感觉。

    第三天,驱车到薄山湖游玩。上了两个湖心岛,买了几株兰花,拣了几块晶莹剔透的白石头,也算是不虚此行。

    最开心的第二天晚上,我们五个女同事玩扑克牌,挤黑五,但都不会算输赢,开始在纸上每个人名字后画道道,后来干脆在脸上贴纸条。我平生第一次贴纸条。还好,手气不错,只贴了一条,其他四个人脸上都已经横七竖八了,最后一把,我赢了他们四个,此时每个人的脸上已经没地方可贴,一个同事拿出相机,把脸上纸条最多的人按在床上,咔咔拍了下来。我心想自己输的少,就在一旁看笑话。没成想最后四个人一致对我,把我按在床上,贴了满脸的纸条,然后拍照留影!五个人笑成一团,肚子都笑抽筋了!多长时间没这么笑过了,真是过瘾!

    回程的路上,听带队的说宝天曼漂流很好玩,我们又开始计划下一次的出游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