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假日琐记  

2011-06-04 22:35:03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  

假日琐记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憧憬荷花开!

假日琐记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绿油油的生菜长势喜人!

假日琐记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山楂果的童年原来是这样子滴呀!

假日琐记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像树一样的大葱!

假日琐记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哈哈,简单的早餐,自己种的菜绿色无污染耶!

假日琐记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辛勤的劳作换来亮闪闪的叶子!听见了吗?它们在夸我呢!

      当第一缕日光映在窗帘上时,我被窗外清脆的鸟鸣叫醒,伸一个懒腰,揉一揉惺忪的睡眼,爬起来喝水、吃一只苹果,到院子里摘一把小茴香苗,洗净放在沥水篮里,然后换上运动装,开始了晨练。

   漫步来到水秀广场,放风筝的已经风筝线放完了,风筝稳稳的在高空飞着,手里拉着线的放风筝人很享受的咪着眼睛,盯着蓝天上的风筝;玩航模的老者脖子上挎着遥控器,同时遥控两只航模在空中飞行;那位打太极的老先生已经打完一小节,正在调换音乐,进行下一节;遛狗的两位牵着好几条斑点狗,边散步边讨论着狗的事情。我开始慢跑,三圈下来,身上已经微微的有点汗意,太阳也已经升起,气温开始有点燥热,水秀广场没有任何树木,还是回家吧。

    先生已经起床,在院子里挖蒜,蒜头小小的,很迷你,不过可是绝对的无公害大蒜!我立在荷花缸前,开始练瑜伽,半个小时过去了,自己编排的晨练瑜伽结束。仔细观察我的荷花缸,发现有两只小鱼儿,大的有三厘米多点,小的不过两厘米长,通身透明,背部有一条闪光的线。问先生什么时候放进去的鱼苗?先生回答说不是他放的。这就奇怪了,哪里来的小鱼儿呢?水是自来水管里接来的,不可能有鱼,难道是河泥里带有鱼卵?

   河泥是去年秋天在黄河滩的老池塘里挖来的,装在一个肥料袋子里,里面有一层塑料薄膜,外面一层编织袋,拉来后一直放在院子里,半年了,即使有鱼卵还能成活吗?不过小鱼是真的,看来,只要有土地存在,就会有奇迹发生。

   把小鱼的事情放在一边,看看我的兰花、竹子、石榴、山楂,还有那一丛像灌木一样的大葱,巡视完备,回厨房准备早餐,半个小时候,简单的早餐上了桌:红枣玉米粥、鸡蛋炒小茴香苗、酱萝卜、豆腐乳、还有自己做的金银卷,看着自己的杰作,心里很高兴,对着窗外大喊一声:吃饭了!

   早饭后,把厨房收拾停当,开始整理内务,把要洗的衣服床品放在洗衣篮里,分门别类,放在洗衣机里洗着。找两双不穿的长丝袜,开始给花们洗澡,衣服洗好了,8盆花也清洗的差不多了,看着油亮亮的叶子,心里很清爽!

   看看表11点了,开始摘早晨采的香菜,洗净,用面粉拌好,上锅蒸,这是我最喜欢的菜肴!看你都忙了一上午了,你家先生干嘛去了?人家也没闲着,这不,他的拿手菜-----啤酒鸭已经差不多了,盛了一盆,趁热给公婆送去了,因为婆婆最喜欢吃先生做的啤酒鸭了。

   家常豆腐出锅了,凉拌银耳生菜也上桌了,啤酒鸭盛上一盘,再来点蒸香菜,还做了一个冬瓜虾仁汤,可先生还不回来,打电话过去:堵车了!

   下午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,醒来已经4点多了,红妹妹嘱咐我去新开的瑜伽馆体验一下师资怎么样,去了结果人家放假。回家打开电脑,开始网上溜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