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小院子的春天  

2011-03-19 22:27:08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春天真的来了,小院子里的牡丹纷纷裹好了花苞,眼看着就要绽放。南面靠墙预留的月季花池还空着,只有零星的油菜泛着一抹翠绿。

   早饭过后,去黄河路的花卉市场,看能否买到预想的月季花苗。这里我还是第一次来,远远的就听到此起彼伏的狗吠声,找好停车位,一路走来,路两边都是各种各样的狗:黑的,黄的、白的、花的;有的胖胖的,很可爱,有的凶巴巴的,让人恐惧,有的乖乖的趴在台子上,眯缝着眼睛悄悄地看着过往的行人,还有的与同伴打打闹闹,丝毫没觉得主人在试图出卖它们。还有狗粮、绳索,狗梳子,小铃铛等等各色狗用具,让人目不暇接。还有很多卖鸽子的,那些鸽子们被关在式样各异的笼子里,咕咕的叫着。我问先生,为什么只有鸽子,而没有其他鸟类?先生说鸟市在这条路的北段,是专门卖鸣禽的市场,因为鸽子不属于鸣禽,所以放在这里与狗、猫一起出售。当然我们的目的是买花,还是在摩肩接踵的人流中继续前行。终于看到了,路边摆放着高高低低的树苗、花苗、盆花,只是色彩过于单调,唯有四季梅开满艳红的花朵,其他都还来不及褪去褐色的冬装。问了几家,买了8株月季、4株玫瑰、2株丁香,又到银座买了些日用品和食品。

    回到家,先生用铁锨把坑挖好,我负责栽种。用园艺铲把坑底部的土松好,把花放进去,慢慢的填土,压实,然后提着花茎往上拽一下,这样花根在土里会很舒展。一会功夫,所有的花都栽好了,然后一一浇透水,又给牡丹松松土,这5株牡丹可都是名品,是去年十一国庆节从洛阳国花园里拉回来的。

   山楂树已经开始发芽,芍药也从土中冒了出来,竹子的叶片稍微有了些生气,只有石榴,还不肯脱下冬装。气温再升高一点,我再育一些荷花苗。

   我憧憬着不久的将来,我的小院子会鲜花盛开,一片生机盎然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