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最短的一天  

2011-12-23 09:02:23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昨天冬至,婆婆要我去吃饺子。我家老大把我送到婆婆家,饺子已经包了大半。赶忙洗手帮忙,包完了饺子,照例由婆婆去煮,我与小叔子坐在客厅里,听公公对社会、新闻等的分析,我们两人都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,时不时的插一句无关紧要的话,以鼓励公公说下去。平时家里一般只有公婆两人,今天难得有我们两个忠实的听众,公公谈兴很浓,议论完金正日逝世,接着是房价、教育等等,对目前的教育现状,公公说起来是义愤填膺,不愧是老教师。直到婆婆喊“吃饭了”,才刹住话头。

    吃过午饭,又拉了一会家常,顺路来到了单位,进了久违的办公室,窗台上的几盆花长势喜人,铁线莲还顶着两朵盛开的枚红色花朵,另两个花苞也即将绽放,长寿花长满了一丛丛金黄的花蕾,滴水观音也长出了新叶,多亏同事关照,定期开门浇水,否则早干死了。只是办公室的地面、沙发、办公桌上厚厚的一层灰尘。一个小同事看到我,立即招呼我到他们办公室坐,并给我倒上一杯水。一会,其他同事到了,问我身体恢复的怎么样?什么时候上班?非常想我等等,让我很感动。

    不知不觉,太阳西下,一年中最短的白天就要过去了,头说我很长时间没来单位,晚上一起喝酒唱歌去,于是一帮人热热闹闹的去吃饭。在饭桌上,照例开展对“铁公鸡”同志的批评帮教,因为他近段时间表现有点欠佳,不仅给男同胞丢了面子,还给我们女同胞脸上抹黑,我们就差一点去妇联控告他了。不过“铁公鸡”同志饭桌上表现还可以,不仅虚心接受批评教育,还主动喝了几杯酒,并且对同志们的批评教育表示感谢,预订下周同一时间,请大家去尝试一个新开的特色饭店,这样,大家才饶了他。

    酒足饭饱,去歌厅唱歌,我向来是以拉拉队的身份去歌厅---只鼓掌不唱歌,却也破天荒的唱了两首半:南泥湾、一生一世一年一月一些,北国之春唱一半接我家老大电话去了,虽然跑调跑的从高速路翻越了护栏,还是得到同事们鼓励的掌声。

    老大问我在那里,逗他说在广场由帅哥陪着散步呢,老大电话里哈哈大笑,说他也在广场陪美女散步。原来我们两个只隔着一天马路,他在路那边洗脚,我在路这边唱歌。10点半,他的脚洗完了,我们一起回家。

    2011年最短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