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家有憨儿  

2011-01-25 14:42:34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今天是儿子的生日。

    早晨起来,按照老家的风俗,先生为儿子煮了一碗面条,卧了两个荷包蛋。在目前的生活状况下,这算不得什么稀罕饭食,但寄予了做父母的美好祝愿。儿子起床后,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,还郑重其事的感谢妈妈这么多年的辛苦养育。

    日子过的真快,转眼间,儿子已成了1.85米的小伙子了,一起走路时,已经够不到他的肩膀,只能拽住他的胳膊了。看个头儿子俨然一个男子汉了,与爸爸讨论起时事、专业方向等问题,也是慷慨陈词,颇有逻辑性,但仔细听听,可窥见其幼稚的可爱。在我面前,则会时不时流露出娇憨的小儿态,时而模仿狮子王辛巴在我面前扭扭屁股,时而像小时候那样拉着长长的声调喊一声“妈  -- 妈”。不过撒娇归撒娇,分配给他的事情还是能完成的,比如刷碗、洗我们三个人的袜子等,偶尔也替我浇浇花,替爸爸喂喂鱼。

    看到书柜里我又购买了不少新书,很是高兴,一本一本的翻看,看了几本,终于是不敢兴趣的多,挑了几本放在他的床头。

    离开家整整6个月,搬新家后还没回来过,到家后,屋里屋外转了一圈,感觉很满意,当场宣布:这个年假不提前返校了!又私下里给我说:新家哪里都好,唯一遗憾的是院子里没有篮球框,建议我暑假里给他安装一个篮球框。我佯装生气的举起了巴掌,他马上双手高举:妈妈大人息怒!我不要篮球框了!

    知道儿子周二回来,周日我们就去超市购物,买了儿子喜欢的香肠、鱼、牛肉、虾还有几样水果,又买了瘦肉,忙了半天,自己蒸了两锅儿子喜欢吃的红萝卜海带陷儿包子。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!

    一家三口,围着餐桌热热闹闹的边吃饭,边讨论着,先生不时用充满慈爱的目光看着儿子,一副爱怜的样子,让我看了觉得好笑:不至于吧?还没有衰老到那种程度吧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