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老了的不仅仅是容颜  

2010-09-13 11:19:23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近段时间准备搬家,回到家就收拾,把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整理打包。

    在这所房子里住了十年,十年的岁月已经汇入了历史的长河,但在这些零零碎碎的东西里,却依稀看到岁月的踪迹:整理物的同时,似乎也是在整理十年的时光。

    衣物已经整理完了,剩下最棘手的是书籍。书柜早已书满为患,沙发、床头柜、窗台。。。。到处是书报杂志。把这些整理打包,人已经累的瘫倒在沙发里,先生把所有的影集抱出来,准备装箱,我说先别忙,我看看,也休息一会。这十几册的影集里,最多的当然是儿子的照片,从襁褓里的娃娃到阳光男孩,其次就是我的了,最早的是5岁的全家福,我拿着一只苹果站在妈妈身边,很乖的样子,还有就是上大学时第一张彩照,披肩长发用一只银色的发箍箍着,身穿一件淡蓝色的连衣裙,站在实验楼前的蜀葵花丛中,灿烂的笑着,那笑容很年轻、很明净,一览无余的把愉快的心情全写在脸上;再一页一页的往后翻看,直到今年春天在公园牡丹花圃里的照片,用的相机很高级,是一位领导用长镜头拍的,脸上的皱纹都清清楚楚,虽然也笑着,但从笑容里已经很难看到心灵的愉悦,岁月的沧桑却不经意间流露出来。禁不住感叹:老了的不仅仅是容颜,还有那笑容呀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