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思绪片段  

2010-02-20 16:39:20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节日期间,与一亲戚在一起吃饭,偶尔谈起读书,说了一些感受,遭到亲戚的“讥笑”(当然是善意的),说我年纪一大把,还那么单纯。该亲戚年轻有为,官至正处,是政府一个关键部门的头,经常接触的都是这个小城里的头面人物,属于电视新闻头几条里常出现的面孔。我本想为自己辩解,想一想,算了,没必要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,何必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别人呢?

       在我看来,读什么书,关键的是为什么去读?读书无非三个目的,一是为了实际的用处,比如考研、考公务员、考各种证书等职业所必须的读书;二是作为消遣,只是为了打发时光;三为了获得精神上的启迪和享受。

       我之看书,没有什么功利目的,纯粹是兴趣。因为我已经过了考证书的年纪,即使心血来潮,想去拿一个“心里咨询”或者“营养师”之类的证书,也不过是为了消遣。平时的买书、看书,基本上不与现实联系,完全是随意而为,不过是喜欢沉溺于作者用文字符号构筑的精神世界里的感觉,与作者进行灵魂的交流,在交流中发现自我;那位亲戚则不同,看什么书都很自然的与现实去联系,现实中有用的书他要认真的多看几遍,用处不大或者基本无用的则泛泛而过。毕竟工作、生活的环境不同,所占的高度也不同,我无论怎么努力,也到不了他的高度,所以也不可能如他那样的去读书。读书本身是很快乐的事情,如果带着一定的目的去读,感觉很累,不如不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