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什么是好书?  

2010-12-17 10:23:38|  分类: 文街墨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什么是好书?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与阿红聊天,问我什么算是好书,把我给难住了,笑我叶公好龙。

   什么是好书?看似很简单的问题,但回答起来却很有难度,因为每个人的思维方式、思想意识都不一样,对同一本书的看大也大相径庭,笼统的评价一本书的好坏,的确不算明智之举。

    对某一本书的评价,应该是具体到某一个人,也就是说是比较个人化的  。对我而言,作者不是为畅销书排行榜去写书,也不是刻意媚俗而写作的书,应该首先在我选择的范围内。其次是书的内容,在读书的过程中,能在书中找到自己的影子,能与作者的观点产生共鸣,能与作者的灵魂自由的交流,能在看的过程中不断喃喃自语:原来是这样的 !无疑,这本书就是一本好书。

什么是好书?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
    最近购买的书中,有一本毛尖的电影笔记《非常罪 非常美》,开始时封面的另类设计吸引了我,及至看了内容,更是让我庆幸买了此书。我不是一个电影爱好者,偶尔去看一次电影,也不过是随意而为。一鳞半爪的电影知识,大多是从某一本书中偶尔获得的。《非常罪 非常美》给我打开了一扇大门,让我看到了一个奇花异草的世界,原来一部优秀的电影背后,隐藏着那么多东西。很惭愧她所介绍的著名的电影、导演和演员,我竟然知之甚少。

    从这本书中,我知道了电影甚至可以影响整整一代人的世界观,如美国电影《教父  》,对美国社会意识的响竟然比《三国演义》、《水浒传》对中国文化的影响还大。原来张艺谋的《一个都不能少》,全部不用专业演员的拍摄理念,并非是老谋子的原创,而是步意大利导演德。西卡的后尘。他的《偷自行车的人》拒绝好莱

什么是好书?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坞巨星加利。格兰特,而选择失业市场上一个真正的失业工人演主角,在街头拉来一位看热闹的小孩演儿子,临时找了一位新闻记者演妻子。没有摄影棚,没有灯光师,全部是罗马的街头实景,最难得是那位扮演主角的人演完电影重新回到了失业市场,加入了求职人的行列。这不电影成了电影的典范之作。“不再有演员,不再有故事,不再有场面调度,而是纯粹的诗意的罗马”。

    对我而言,《非常罪  非常美》无疑就是一本好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