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生活花边  

2010-11-24 10:24:21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银耳百合冰糖粥

     回到家里,已经快6点了,初冬的天黑的早,外面已是万家灯火。

     换了拖鞋,来不及更衣,洗了手进厨房,先把火点上,砂锅里是中午洗净泡上的绿豆、黄豆、花生、百合,然后去院子里,拣大棵薅了一大把小油菜,把油菜放进水池,换了家居服,带上围裙,这时,砂锅已开始沸腾,把泡好的粳米和银耳放进去,火调到最小。开始摘菜、洗菜,又从冰箱中拿出一根胡萝卜,洗净切丝。一切准备就绪,只等银耳百合粥快好时,才开始炒菜。趁此清闲,拿出6颗红枣,慢慢的吃了,别小看这晚饭前的几颗红枣,不仅可以补血,对补脾胃也很大的作用呢。半个小时后,看看粥差不多了,加了几颗冰糖,盖子盖严实了,熄火。开始炒菜,本来晚餐应该吃水煮菜,但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的营养素,所以才加少许葵花籽油,放入葱花炒香,胡萝卜丝翻炒几下,把洗好的小油菜放进锅里,加盐少许,一盘色彩漂亮的红萝卜丝炒油菜出了锅,取出一块王致和豆腐乳,把自己蒸的金银花卷(用粗玉米粉和面粉一层一层卷起来)在微波炉里加热一下,简单、营养的晚餐摆上了餐桌。别小看这一碗银耳百合冰糖粥,它能帮我顺利度过燥热的深秋和初冬。特别是今年,家里的暖气出奇的热,关掉两路开关,室内温度还超过二十度,而且因长时间无雨,空气湿度很低,室内的湿度尤其低,每天晚上都要开加湿器。单位好几个同事都满嘴燎泡,而我却“平安无事”。全是这一碗银耳百合冰糖粥的功劳呢。

生活花边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月光下独步

     吃过晚餐,一切收拾妥当,刚刚七点,夫照例看他的新闻联播,也好,我自己落得清静,换上运动服运动鞋,到离家不远的水秀广场散步。平时有演出时,这里是车的世界,灯的海洋,人声和乐声喧嚣;没有演出时,这里很安静,没有车,没有灯光,只有远处建筑工地上的射灯发出微弱的光。偌大的广场,经常到这里散步的一般不超过5人,很是清静。今晚的月色真好,天空没有一丝云彩,偏西的天空,不时有飞机的指示灯闪闪掠过,徐徐的凉风吹在脸上,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。意识也一片澄明,心无旁骛,只是看着自己的影子忽左忽右、忽前忽后,感觉很是享受。在越来越喧闹的都市里,能有这么一个清静的所在,简直有点奢侈。不知不觉,散步的人只剩下我一个人了,虽然对月光下的独步恋恋不舍,但为安全考虑,也该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摇头晃脑看京戏

    进的家门,看到夫卧在沙发上,漫不经心的按着遥控器,扫一眼电视,正好是11台的空中剧院,立马喊停!原来今天晚上是纪念著名京剧大师裘盛荣诞辰95周年,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《裘韵流芳—裘派经典唱段名家大型京剧演唱会》,这可不能错过。夫把遥控器交给我,自己书房上网去了。演唱会应该开始不久,陈俊杰刚刚上场,演唱的是《海瑞罢官》里的二黄散板“悔不该离朝堂 失去宠信。。。。”,接下来,唐元朝的《刺王僚》选段,让我惊喜的有迟小秋的《锁麟囊》“春秋亭外  。。”选段,以前听过程派张火丁的《锁麟囊》,很喜欢,迟小秋的还是第一次听,也非常喜欢。对京剧各个流派说不上来,只是简单的喜欢。接下来是苏坤《铡美案》著名的西皮导板“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”,听的我摇头晃脑,击节拍掌,全然忘记我看的是电视。

      是呀,平凡人的生活,自然是平凡的,但可以给这平凡的日子加点花边,就可以找到平凡的乐趣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