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第二次握手----后记  

2010-01-15 14:22:50|  分类: 小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 毕业30年了,不知道那根神经出了问题,在省城工作的小学兼初中同学阿宏突然组织同学聚会,和我住一个房间的是发小小兰。小兰还是那么漂亮,身材保持的还是那么好,脸上几乎找不到一点瑕疵,皮肤是很自然的白净,唯一有点变化的是比以前更多了点书卷气。我们两个也有好几年没见面了,女人见了面话多,何况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算是闺密!白天那么多同学闹闹腾腾的,我们两个没来得及说太多。现在房间里就剩我们两个人了,从洗漱完上了床,小兰就开始了讲她与坚的故事,她与同学坚之间的感情纠缠我也只是知道那么一点,这次算是彻底清楚了,感叹世事难料,这么曲折的感情纠缠竟然发生在密友身上,真有点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 小兰的故事讲完了,看看表已经是早晨5点,睡是睡不成了,爬起来吃了一只苹果,用冷水冰一冰熊猫眼。没办法,路上狠狠的睡了一路。

       回来以后,总感觉心里堵得慌,有种骨鲠在喉的感觉,作为小兰的闺蜜,我又不能找别的同学一吐为快,干脆尝试着以小兰的故事为背景,写一篇小说  ,聊舒情怀    ,也未尝不可呀!谁知道小说可不是好写的,自己驾驭文字、组织情节的能力欠缺,几次梗阻,一个大学的同学以两盒巧克力做诱饵,才勉强写完!吃着“丝绸般润滑”的德芙巧克力   ,感慨万千,以后再不敢轻易尝试什么小说!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那位大学同学,对两盒巧克力换来的 第二次握手的结局表示极大的不满,说过于平淡,应该让男女主角的感情再升华一点,我问他升华到什么程度?是旧情复燃?是再续上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外情?我的同学无言以对。我告诉他,除了这样平淡而真实的结局符合我自己的审美原则之外,其他的结局都不符合我的审美观!

         感情与别的东西不一样,太过浓烈,反而好景不长,就像火焰,燃烧的越烈,变成灰烬的时间越快。还是真实一点,平淡一点,像月光,朦朦胧胧的,反而具备动人的美感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