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雾里看花话装修  

2009-10-26 11:36:42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新房子的钥匙拿到了手,原本不打算入住,但看着别人紧锣密鼓的装修新房,心里也蠢蠢欲动,老房子已经居住9年,有点落后,重新添置新的东西,又觉得不值得,想来想去,干脆把新房子装修了,也搬家!

    首先是取暖的问题,保留原来传统的铸铁暖气片,装修时处理起来有一定的难度,也不美观;换成新型的彩钢暖气片,投资很大,需要大概6千多元,还不知道能用几年?商家只保修5年;铺设地暖,倒是省钱,取暖效果也好,只是坏了就成大事,需要把地砖撬起来。咨询了很多人,最后还是选择了地暖。地暖所用的管子又有很大区别,不同的公司价格差别太大,最贵的一家报价是6千多,最便宜的一家报价是4千8.最后偶然碰到多年前的老邻居,问其现在做什么,竟然是铺设地暖。没说的,人家成本价把工程做完了,只收了不到4千元。

    接下来是选购地砖和墙砖,这个行业更是雾里看花,什么聚晶的,这玉那玉的,让人眼花缭乱。最后,只好选择花色,至于质量方面,让装修公司的专业人员去定夺好了。

    装修图的设计,更是让我上了一堂装修普及课。我给设计师制定了16字方针:简单大方,色彩素雅,稳重美观,经济实用。那个年轻的女设计师把设计图出来后,我第一眼就泄了气:颜色、风格基本上不是我想象的。没办法,指挥着她改,色系的选择、吊顶的结构、灯饰的风格、隔断的选材和花纹等等。把我的意图表述清楚真是太费劲了,让我感叹人与人的沟通实在不容易!电视墙和餐厅背景墙足足用了一周时间,才算基本上符合我的意图,整个设计图基本上成了我的构思。我与设计师开玩笑说:你要给别人用,我可要收取费用的!

    装修公司的选择更是一个高难度工程。同样一套房子,同一个设计图,报价甚至差了一半。有的公司看似报价不高,但很多材料需要业主自己再掏钱。比如灯线铺设,有的公司是全部包含在装修费用里,但有的公司是你自己买线,然后按用线的多少,每米再收30元施工费;什么楼梯栏杆、地砖铺设、隔断的玻璃门、室内门的质地等等。处处是机关,步步是玄机。让人举步维艰。左比较右选择,最后确定了这家公司,不为别的,只因为亲戚和熟人有几家是他装的,反映说此老板很实在,做工也不错,看了几家成品房,还说的过去。

    家具的选择也是一波三折,起初看好了一家公司的,交了定金,但他们家没有配套的沙发和书桌。后来看到另一家全套家具都有,餐桌、沙发、书柜等统统是一个风格,觉得还是要一个牌子的好。决定把原来定的退掉,定金也不要了。在去退订的路上,碰到一家具商场的老板,因为原来就认识,于是向他咨询,他的一席话又让我们改了主意。据他介绍,我们原来定的那家属于直销,而且在我们这里已经有 15年的历史了,后来的那家是代销,而且存在仿制现象,虽然他们的档次差不多,但后者比前者的价格要高出三分之一,还是建议我们购买前者,沙发可以买别的牌子。

    还有的就是橱柜、卫生洁具、窗帘了,这些都不用忙,反正要明年5.1前后才搬家,等装修完了再看也迟。

    搬家实在是一个大工程,如果腰包饱满,把银子一把交给装修公司,让他们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,我这个业主只管住新房,不用整天泡在金桥,那该多好呀!

    等入住新居,我也成了半个专家了,以前从来没听说过的装修术语,都基本上耳熟能详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