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逃离生活  

2009-05-26 09:13:09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逃离生活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     几度梦回,总是一个人站在广袤的沙漠中,周围没有人声,没有鸟鸣,空旷无边的沙漠里,只有我一个人望着天际缓缓的落日,那种感觉,充满了神秘和圣洁。

      至今没有真正的到过沙漠,总害怕身临其境会破坏梦里的一切。

      只所以向往沙漠,私下里也不得不承认,并非喜欢那漫天的黄沙,骨子里所向往的应该是沙漠的静寂无人。在沙漠,风是至高无上的女皇,可以随意地堆砌壮观的沙丘,也可以瞬间抹平一切;在沙漠,物质生活是一个空白的世界,人的意志不会受水和食物之外的任何东西诱惑;在沙漠里,可以暂时逃离喧嚣的红尘和琐碎的生活,躲避开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和敌意,更清楚的反观身心,让灵魂融入空旷的自然界,让生命做一场超然物外的逍遥游,放逐自己的灵魂,努力接近本真的自我。

      其实,我远离政坛,更不涉足商界,生活平静、安逸,大可不必有此遁世之心,可骨子里却固执的想把自己放置在别处,也许在这个年代我始终没有找到适合自己位置,所以总想把自己与现世分隔起来:空旷的沙漠、原始森林的木屋、远离陆地的小岛。。。。。永远是我精神的归宿,即使最简单的一件古典旗袍的包裹,也可以让让我片刻的逃离现实。

      逃离生活,寻求另类的人生,我想起那个传奇人物、游牧学者莫诺,20岁大学毕业,为写一篇论文邂逅撒哈拉沙漠,从此一见钟情,一生中的75年献给了沙漠,甚至在95岁高龄、双目几乎失明时,还长时间的踯躅徘徊在沙漠。还有那位出身贵族的小姐依莎贝,自幼生活在欧洲,没有任何理由让她走进沙漠,甚至她自己也弄不明白,沙漠之于她,为什么就象大海之于水。她渴望“孤独一人,需要上的缺乏,不被人认识,被看做陌生人,到处为家,一孤独而壮观的漫游来征服世界。。。。”她遇到了撒哈拉,就象回到了家,进入灵魂深处所熟悉的、几生几世前所认识的世界,最后以27岁的花季年龄死于沙漠这个她钟情的精神家园。

      我只是一粒尘埃,注定只能过平凡的生活,但在内心世界,还是固执的保留着那些对自己来说圣洁的向往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