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心头那一抹幽蓝  

2009-05-19 17:55:17|  分类: 人生拾贝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心头那一抹幽蓝 - 柳叶儿 - 豫女临风听天籁 记不清从何时起,心中就有一种向往,希望自己能穿上一件古色古香的旗袍,擎一把素雅的雨伞,缓缓的走在欲滴的浓绿中,被旗袍温柔包裹的感觉一定很美很美。。。。。

    91年的夏天,第一次踏上江南的土地,车窗外的白墙黛瓦,一丛丛的竹子,一方方的荷塘,一块块的稻田,柳烟迷离,水雾轻曼,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水墨江南的妩媚,同时也勾起我心头那一抹旗袍的幽蓝。

    西子湖畔,苏州河边,寒山寺的枫桥夜泊,拙政园的轩窗小景。。。。。在欣赏苏杭美景的同时,竟然满世界里梭巡橱窗,希望能找到我心头的那抹幽蓝。功夫不负苦心人,终于,在苏州的一个小巷内,我找到了,那幽蓝色丝绒质地的古典旗袍,我满心欢喜的奔了过去,急急的问店家,有没有我穿的号码,店家拿出最大号码的旗袍,我穿在身上,太短了,距离膝盖还有近半尺,成了摩登的超短旗袍了,江南的女人温婉小巧,我这样170的身高怎么能合适?万分遗憾的离开了苏州。想着上海是旗袍的摇篮,那里一定有适合我穿的旗袍,但是一样的让我失望。

    97年,在一个商店的柜台上,突然看见了那抹久违的幽蓝,毫不犹豫的买了一块,寻寻觅觅,终于找到一个裁缝,同意为我加工一件旗袍,在等待的过程中,那份激动,那份期望,真是让我自己都始料未及。等到取衣服的日子,我急急的奔过去,看到那件旗袍挂在缝衣店橱窗里正中的位置,激动的心蓬蓬的跳动,奔进试衣间,对着镜子,看到一位纤秀的女人,幽蓝色的旗袍在身上画出优美的曲线,发黄的肤色也因了这一抹的幽蓝而白皙了,小腿的线条若隐若现,整个人宛若一朵湖边的鸢尾花-----这是我吗?

    从此爱上了旗袍!又陆续做了几件:淡黄色带黑色斜纹的、暗红色凤凰盘扣的、淡蓝色白碎花的、还有一件银色凤凰图案的。。。。每次去南方出差,总注意着商店的衣料,看有没有适合我穿的旗袍布料,去年三下江南时,在乌镇又买了一块宝蓝色白花的布料,很古典的设计,还买了一顶同花色的帽子,如果做成旗袍,想着一定很古典吧。

       日子悠悠的流过岁月,对旗袍的钟情日趋浓重。虽然那一袭最初的幽蓝很快的退了颜色,有点发白,但还是挂在衣柜里,成就着我心头的那抹幽蓝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3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