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豫女临风听天籁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孤高无意压群芳, 唯愿心魂贮秋霜。 翠茎傲立调诗韵, 把酒临风沐斜阳。

谁能说出一朵花的香  

2009-12-01 17:12:02|  分类: 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谁能说出一朵花的香

           (诗人孙蕙) 

这个下午

我一个人去了趟史卡保罗集市

没有别的需求

只想买一把迷迭香

熏暖渐近的苍凉

 

集市的语言丰富生动

荷兰芹、鼠尾草、百里香

微笑着互相取暖

白亚麻衬衫尖叫着

恍惚的姿势多象我昨天的心情

 

那亩地仍空着

在海水与浅滩之间

谁都想深入

谁又都走不进

 

而皮制的镰刀

盛开的石南花

锐利的光芒弥漫我的视野

让我说不出一朵花

究竟是迷迭香还是还魂草

 

我只看见

另一个我正赤足狂奔

散落身后的呓语

在通往史卡保罗集市的路上

潮湿无比,花香满径

     因为非常喜欢莎拉布莱曼,尤其喜欢她的《史卡保罗集市》、《月光女神》,最初听到她的歌是在02年,极想拥有一张她的光碟,可找遍本市的所有音像店,也没能如愿。03年去上海,在南京路一家音像店里,偶然看到一张《月光女神》的光碟,立即买了下来,当初花了60元。直到现在,在周末出去玩时,还时不时的听一会。当莎拉布莱曼那空灵的歌声充满车厢,会把人的灵魂也带到高处 ,感觉似在凌空起舞!

     当偶然看到诗人孙蕙的这首以莎拉布莱曼的歌曲为主题的诗时,立即碰触了内心深处的那个点,感觉实在是自己的心声,只是自己不才,表达不出来。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